首页
  • 标    题: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4602000047/2019-00122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2019-01-3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01-2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19-01-22 10:37:00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复议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6个方面。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止。本年报可在中国三亚门户网站(http://www.sanya.gov.cn/)下载。由于篇幅所限,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三亚市河东路182号,邮编:572000,电话:88258191)。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的法定义务,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经济活动,深入推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组织机构体系建立。为了加强领导协调,我局建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负责科室和工作人员,定期部署推进各项工作,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二)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制度。我局严格执行公文标识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制度,并在规定时限内向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档案馆、市图书馆及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提供标识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实现公开过程有审查、有依据、有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81231,我局通过中国三亚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

三、财政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分别于2018815918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公开了我局三公经费和财政预算、决算情况。

四、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

我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4次。

五、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截止20181231,我局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48件。其中,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受理申请4件,受理当面申请或来信申请等其它方式共44件。

(二)申请处理情况

同意公开21件,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21件,非本机关政府信息6件(已建议申请人通过其他途径获取申请的政府信息)。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20181231,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诉讼。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2018年关于重点领域未有主动公开文件,所涉及重点领域文件基本由上级部门公布,我局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公开执行还不够到位,仅满足于公开正式发文(对外)及日常工作动态。2019年,将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和情况通报。通过举办讲座、组织培训等方式,增进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建立情况通报机制,及时通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督促各科室(单位)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认真落实相关责任,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健康有序发展。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22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