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 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 20136116-0/2019-00015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 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9-01-1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 2019-01-16 10:16:46

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

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认真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做到机关信息更加透明、工作效率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明显增强,较好地完成了从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的转变,进一步提高了政务公开质量,使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公开的重点更加突出。

一、主要成效

(一)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局办公室及时调整明确了一位同志为信息管理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同时,还明确业务科室1名同志为信息联络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信息收集后,由信息管理员统一筛选、整理,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或者更新本局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职责分工明确。

(二)制度完善,管理有效进一步完善了制度,真执行《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台帐制度》和《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以制度管理人。

(三)严格审批,强化保密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正确处理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与落实《保密法》的关系,做到既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公开;又严格遵循保密规定,绝不在网络上发布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秘密。在信息公开前,先由各科室信息联络员提出公开属性,经科室负责人、办公室、分管领导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层层确认后,才能上网进行公开,确保了公开信息的安全与规范。

(四)增强责任感,加强学习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组织机关各科室相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感。

(五)健全管理体制,及时整改存在问题。不断完善内部制约机制和外部监督机制,建立健全了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管理体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设立举报电话和投诉箱,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不断完善和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以求取得实效,尽最大努力使人民群众感到满意。同时,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地开展。

(六)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监督效果明显。我局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坚持做到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严格依法行政,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有效遏制违法腐败现象。到目前为止,我局还没有收到群众书面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二、存在问题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信息联络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有待提升。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水平。我局将认真对照有关文件要求,确定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政府门户网站这一平台,实现所有的政务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

)加强培训,增强工作能力。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和全面,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对信息联络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严肃纪律,确保成效我局将进一步严肃纪律,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虚心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亚市园林环卫管理局

20181月16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