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介绍>下属单位

三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字体: 打印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一、主要职责

  三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副处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有关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的法律、法规、政策、工程技术标准,拟定本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的有关管理规定

  (二)负责本市行政区域内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的监督执法和建设工程参建各单位(包括建设、施工、监理、设计、勘察等单位)以及从事工程质量安全服务的中介机构(包括图审、检测、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的监督执法工作。

  (三)负责对本市建设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实施监督执法及备案资料审查。

  (四)负责对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定的行为和影响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问题责令整改或局部停工,依法对工程违法违规行为给予不良行为记录并转报有关部门进行处罚。

(五)负责受理本市建设工程(在建或保修期内)的质量安全投诉并督促处理。

(六)参与本市建设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与处理。

(七)负责组织或参与本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并总结、交流和推广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经验。

(八)承办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行政管理、会议组织、党务、文秘、人事、信息综合、文书档案、保密、财务、车辆和后勤管理等工作;组织工、青、妇及计划生育各项工作;负责内部规章制度的制订和监督落实;负责工程项目监督申报登记工作。

综合科。

负责对图纸审查机构、构配件生产企业、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以及质量安全中介机构实施监督管理;负责对工程竣工验收进行监督和备案资料受理;负责监督档案的审核归档工作。

技术法规科。

负责工程违法违规行为的立案证据核实工作;负责对参建各方不良行为进行记录,建立参建各方、项目负责人诚信档案;负责施工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受理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投诉并督促处理;承担对外的行政法律事务。

(四)总工办。

负责研究制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制度、技术方案及年度工程监督工作规划,负责技术管理、指导、协调工作,负责对外技术文件的审核和归档管理工作;收集整理相关技术信息,组织各类专业技术培训。参与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的鉴定、应用和推广工作,参与工程重大技术问题、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组织各类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参与工程质量评优和文明工地评选工作。

(五)检测科。

负责对建设工程主要建筑材料、工程质量实体抽测;对工程检测机构的质量行为进行监督。

监督一科、监督二科、监督三科。

负责全市建设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房屋建筑工程及市政工程质量、建筑节能、安全生产的监督工作;对参建各方主体质量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实施监督抽查;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实施监督抽查,并督促参建各方主体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督促处理房屋建筑工程及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投诉问题;参与受监建筑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三、挂靠机构

  无。

四、负责人信息

华煜,男,196712月出生,海南文昌人,1988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站长,主持三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全面工作。

1986.091988.07 海南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学习

1988.071990.12 海南省三亚市房地产开发建设总公司技

术员

1990.122007.10 海南省三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监督工程师(其间:2001.052003.10海南省委党校研究生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

2007.102011.07  海南省三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正科级)监督工程师、党支部负责人(副科级)

2011.072013.11  海南省三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正科级)副站长(副科级)

2013.112014.04  海南省三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副处级)综合科科长(正科级)

2014.042014.11  海南省三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副处级)副站长(正科级)

2014.112017.09  海南省三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副处级)副站长(单位负责人) 、党支部书记 201611月当选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党代表)

2017.09—       海南省三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副处级)站长、党支部书记(副处级)

 

 

 

 

五、其他概况信息

  (一)办公地址:三亚市迎宾路房地产交易中心8

  (二)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00-12:00 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联系电话:0898-88985518

  (四)传真号码:0898-88985520

(五)邮政编码:572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