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

2020年市政桥梁维护和安全检测事前

绩效评估报告

【字体: 打印
2021-04-22 09:46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

2020年市政桥梁维护和安全检测事前

绩效评估报告

 

    一、重大政策或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背景概述

由于我市部分市政桥梁使用年限已久,交通量的不断加强,部分桥梁均存在安全隐患。因我市是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开展市政桥梁的安全检测及维护重要,根据国家对城市桥梁安全检测的要求,现需对市内桥梁进行定期检测及维护

   (二)项目主要内容

    1.完成管辖范围内28座市政桥梁维护工作,保证桥面及其附属基础设施完好无破损,通过每日安排人员对市政桥梁进行巡查,确保市政桥梁桥面及其附属基础设施设施完好率达到95%

    2.完成管辖范围内17座市政桥梁检测工作。

    二、立项必要性

   (一)项目立项的依据

该项目实施依据为《关于编制三亚市2020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和2020-2022年支出规划的通知(三财〔20191163号)》,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国务院第198号令)、《海南省城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以及《城市桥梁养护技术规范》来进行施工规范。

   (二)项目申报的可行性

市政桥梁维护及安全检测是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维护好市政桥梁的正常使用,是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和市民正常生活、生产的前提,也是城市发展的基础。

   (三)项目申报的必要性

按照《城市桥梁养护技术规范》要求,三亚市桥梁分类类城市桥梁,需定期对桥梁进行检查安全检测,保证桥梁的安全使用。

三、投入经济性

本项目经费共300万元其中:桥梁维护100万元,安全检测200万元。),内容为对潮见桥、荔枝沟一号桥、南丁桥等28座桥梁进行维护及检测,全面加强的市政桥梁维护和安全检测工作,解决桥梁中存在的破损问题及可能存在的隐患,保证市民的正常生活、安全出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项目从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性、可持续性6个方面进行评估,评估内容全面无漏项。

通过每日巡查市政桥梁,发现桥面及其附属基础设施破损、缺失后立即进行抢修来展开市政桥梁维护工作,以巡查发现问题作为主要维护方法,节省大面积维修,节约成本。通过拍摄施工照片、记录维修量编制项目工程核定表来监督每次维修内容,杜绝施工用料浪费,以提高预算使用效率。

四、绩效目标合理性

本项目共设置四个总体目标,三个一级绩效指标,八个二级绩效指标,八个三级绩效指标。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内容具体可考核,互相匹配,全面完整,契合政策及项目实质,与年度工作目标相一致。产出目标及成效目标分别设置三级指标四个,产出和项目相关联,设置有受益对象满意度。

五、实施方案可行性

项目按照《市政桥梁维护和安全检测》,围绕按照绩效目标及绩效指标开展工作,建构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具体时间自202011日至20201231日,从巡查入手以良好管养管护情况为目标,因项目内容分为两部分,工作程序也分为两部分,由按照巡查-发现问题-修复问题的日常维护和桥梁安全检测组成。

项目的实施将力求做到市政桥梁安全运营,保证市民出行安全,有效保障城市基础设施。资金来源地方财政,能准时到位及时落实。严格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国务院第198号令)、《海南省城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城市桥梁养护技术规范》规范施工过程,保证施工质量,并制定项目建设的管理、监督、检查验收等规范要求。已编制《市政维护应急中心道路、桥梁应急方案》。

六、筹资合规性

市政桥梁具有公共性,市政桥梁的维护及安全检测属于公共财政支持范畴,项目资金来源于地方财政拨款,渠道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结构合理,来源明确。每季度根据进度款申请拨付经费,资金准时到位及时落实。

七、可持续性分析

项目已安排全年预算金额,具有财力支持。根据工作方案建构健全组织机构,持续跟进项目监督管理。分为四个季度,全年进行巡查维修及安全检测,保证运行良好。巡查修复后的基础设施将可持续性为市民提供服务,产出及效果有社会效益。从以上四个方面表明该项目具有可持续性,有进一步实施的必要性。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内容

九、综合评估结论

项目绩效事情评估表总得分97分,评估等级为优,根据得分情况简要分析,预期产出和效果将满足市政桥梁安全运营,保障我市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要求,根据历年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本年预算金额足额,无需核减。为确保城市基础设施运行良好,支持该项目保留。

 

 

                             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

                                 202148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