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2019年棚改监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字体: 打印
2020-09-29 11:10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棚改监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为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三亚市人民政府成立棚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即三亚市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棚改办),属临时机构,设立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棚改办主要职能:1.负责对市棚改工作重大事项做出决策;2.统筹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研究、制定和宣传棚改方针政策;3.部署指导各区政府和各部门工作,组织、协调企业参与棚改;4.根据年度任务制定改造计划,确定改造项目和建设方案;5.负责组织各相关部门对棚改项目进行联席审批;6.棚户区改造资金使用监管,确保棚改资金依法依规合理利用;7.棚户区改造检查,监督棚改任务按时按量完成。

(二)项目立项情况

     1.项目的实施依据

《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三府201571号)

《关于下达2019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的通知》(琼建住房函〔2019110

2.项目年度预算绩效目标、绩效指标、绩效标准的设定情况

1产出指标

项目建设:监管棚改项目实施,做好2019年棚改4个项目(5523户)的统筹协调,督办考核工作,监督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协助处理20194个棚改项目(5523户)的征补偿等法律事务,包括征收补偿方案制定、征收决定起草、棚改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对有关棚改工作的诉讼进行应诉、收协调法院及仲裁机构快调快审快执等工作。

资金管理:负责2019棚改资金的统计、筹集、管理和监督工作,指导并审核各区、各项目棚改资金使用。

绩效标准:优

2成效指标

监完成2019年棚改各项任务,切实改善棚户区人民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绩效标准:优

    3.项目经费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2019年棚户区改造监管工作经费主要用于棚改办开展日常工作的各项基本支出,如工作人员工资、五险一金、办公费、油料费、差旅培训费、广告宣传、办公家具设备购置等支出。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

根据2019年三亚市本级部门预算安排,下达市棚改办棚户区改造监管工作经费600万元。

(二)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根据20194季度年棚改业务开展需要,4季度支出255.95万元2019年累计支出517.33万元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1.制度制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以及其他有关财经法规的规定,结合市棚改办实际情况,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制度》等有关制度,并遵照执行海南省财政厅和市财政局差旅费、会议费、接待费等有关规定,加强资金监管,严把资金使用审批关,合理合规使用棚改监管工作经费。

     2.资金核算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证资金专款专用,市棚改办单独建账核算棚改监管工作经费,以保障棚改各项业务正常开展,确保按时按量完成棚改任务。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建设:2019年省厅下达我市棚改任务5523户,其中抱坡新城改造项目1825户、西瓜、芒果村棚改项目2073户,海棠湾藤桥及林旺二期项目1425户,山林君悦改造项目200户(货币化)。目前已全部完成,完成率100%

资金管理:1.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政府购买服务,将棚户区改造相关服务事项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承担,并由购买主体依据合同向其支付费用,以确保棚改工作顺利推进。2.责对棚改各项目所需资金的使用进行审核,严格监督棚改资金使用。

四、项目绩效情况

按时按量完成2019棚改任务

2019年下达我市棚改任务5523户,目前已完成棚改项目5523户,完成100%,做好2019年棚改4个项目的统筹协调,督办考核工作,监督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协助处理20194个棚改项目的征收补偿等法律事务,包括征收补偿方案制定、征收决定起草、棚改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对有关棚改工作的诉讼进行应诉、协调法院及仲裁机构快调快审快执等工作。

)资金使用预期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

通过对棚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经济测算,我市棚户区改造的收支基本平衡。实施棚改将使三亚今后的城市建设、土地利用、产业发展、解决就业岗位等方面将实现利益最大化。同时,我市已对所有改造项目进行了上位规划,结合城市产业结构确定了所腾出土地的项目定位,包括有游艇产业、旅游产业、房地产产业等。可以预见,这些产业在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的同时,将是地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地方长期稳定的税源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此外,我市实施棚户区改造过程中,统筹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城市空间,解决三亚当前交通、排水等问题,特别是日渐突出的停车难问题。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525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