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公示

【字体: 打印
2020-09-19 00:10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亚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先进

集体和先进个人公示

 

根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的通知》(琼建环2020174号)文件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三亚市环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工作,经审查各区上报材料和会议讨论研究,拟上报先进环卫集体4个和先进环卫个人8人(事迹材料见附件)。 

 

 

城市美容师—许础珍

(三亚明光保洁服务公司保洁员)

保洁员许础珍在明光保洁公司工作了四年,她主要负责主道上的保洁工作,周边有幼儿园,超市及商户店面,车流量大,生活垃圾多,树叶多,工作压力大。她在工作中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认真对待的自己的工作,遇到艰苦工作“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不怕脏与累,环卫工作原本就是一份繁琐、重复性的工作,但她也无怨无悔,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服从领导的安排,吃苦耐劳,上班从不迟到、不早退、不抱怨工作的辛苦,任劳任怨,无论刮风下雨,都坚守在岗位上。受到领导的肯定与认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她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脏活,累活都是她主动冲在前面,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坚守在岗位,积极引导路上行人戴口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配合领导的工作,为新冠疫情中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用自己的切身行动为他人树立了一个榜样,潜移默化的带动大家的工作。

在四年的工作中,她总是把工作放在首位,忠于职守,舍小家顾大家,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炎热酷暑,手脚磨破了皮,也要坚持完成工作,工作的压力,留给她家庭时间很少,但她无怨无悔,待到下班时间就回家打理家务,在家她是一个好妻子,在外她是一个好员工。时间慢慢流逝,留下的是她粗糙的皮肤与满手的伤痕。城市的大道留下了是她挥洒的汗水,为城市环境奉献自己。

 

环卫先进个人—吴启珍

(美岚环境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环卫工程师)

2014年入职以来,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乐于奉献、以身作则,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献给他人。沙滩保洁工作中,顶着烈日和保洁员一起完成沙滩整治工作,尤其是雨后垃圾清运工作量极大,但她依然恪尽职守,保证清运工作高质量完成;村庄保洁工作中,和团队一起清扫道路,铲除路面泥沙,即使是最远最偏的角落,也保证保洁工作执行到位;绿化养护工作中,和绿化工作人员一起补种植被,保证园林绿化工作顺利完成;她就是这样,永远保持着最纯粹、最认真的工作态度,不管事情多小,都要付出自己所有的热情。在近年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创文巩卫工作中,任务繁重,要求更加严格,工作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但她毫无怨言,甚至以更高的标准自我要求,对团队要求,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顺利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守一线,她既是管理人员,也是一线员工,即使在面对最危险的已有确诊和被隔离区域,她依然她穿着防护服,身处一线保证保洁工作和清运工作的顺利执行。同时,为保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积极向员工宣导防疫知识,督促员工日常工作要做好防控措施,每日监督团队成员健康状况,并将信息及时进行上报。在岗期间,她始终与员工们坚守在一线,事事亲为,夏季顶着烈日、客服常人难以忍受的恶臭及漫天的蝇虫,冬季冒着寒风,每天从凌晨4点起坚持在道路上指挥员工保洁,并亲力亲为。由于环卫工作的特性,长期工作中的她并未享受过周末、节假日。与家人相聚的时间甚少。但她还是坚持做环卫这个行业,从她的兢兢业业和身上的精神,家人由起初的不理解,到后来的全力支持,都是她在环卫道路上的动力与源泉。作为管理人员,她知道这意味着更重的担子、更大的责任、更多的奉献。因此,她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事事发挥好表率作用,不断增强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团队在净化城市,服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她关爱员工,在员工家庭困难时会施以援手,在员工生病受伤时,代表公司前往探望慰问,并力所能及的为员工提供帮助。在员工辛苦工作后,会为员工递上一瓶水,是员工心里的好上级。

    怀着对人居环境卫生工作最纯粹的热忱之心,秉着勤勉踏实的工作态度、强烈认真的责任心,甘于对环卫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身体力行的书写她在环卫道路上的人生篇章。

 

 

环卫先进个人—夏德华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

    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一直从事环卫管理工作。1.组织全市环卫系统、环卫外包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能够积极主动到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建筑垃圾处理场、垃圾转运站,以及基层环卫队(外包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指导环卫人员加强道路保洁、垃圾收运、公厕及垃圾转运站管理等工作,确保城市道路干净整洁,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收集容器、公厕等整洁卫生。2.认真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组织起草《三亚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会议,动员部署三亚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根据方案要求,101日开始按照“全域铺开,重点推进”的原则,检查指导各区各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使我市生活垃圾分类阶段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3.认真组织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起草《2020年三亚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文巩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认真检查指导吉阳区港门村等社区社会文明大行动示范区开展创文巩卫工作;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检查指导工作;重大节日、重要赛事活动、旅游旺季,加强对城区主次街道清扫保洁垃圾收集清运工作的监督检查,为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助力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环卫先进个人—黄玉鹏

(三亚市垃圾处理场挖掘机司机)

    黄玉鹏,是三亚市垃圾处理场一名普普通通的挖掘机司机,工作至今已有10年。“脏、累、苦”是环卫工作的共同点,可是他毅然选择了平凡的环卫岗位,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臭,积极认真完成了本职工作。刚来三亚市垃圾处理场工作时,由于司机少,单位安排他和师傅学开车,尽管文化程度不高,但他积极肯干、好学上进,虚心向司机师傅学习驾驶技术,学习车辆的修理技术和车辆保养及爱护车辆等方面的知识,成为了市垃圾处理场司机车队的技术骨干。在这个平凡而又光荣的岗位一干就是十年,每天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脏活、累活、苦活抢着干,汗水浸湿了身上的衣服,却从不叫苦、叫累。单位需要加班,他从不讲条件,积极参与到工作中。

    三亚市生活垃圾处理场作为全市的垃圾处理终端,每天所面对的是全市所有的生活垃圾,工作环境艰苦,强度大。黄玉鹏每天的工作就是对垃圾堆体进行边坡修整和清沟等一系列工作。2018年至2020年期间,由于垃圾堆体较高,面对着这一座“垃圾山”,他也义无反顾的完成领导交代的工作。每到夏季,天气炎热,垃圾堆体产生的沼气较多,容易引起自燃,面对这一情况,他当机立断,冒着危险,将其挖开,及时扑灭火源,避免了垃圾堆体可能发生自燃爆炸的隐患。

十年如一日,黄玉鹏以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用艰苦的劳作和辛勤的汗水给市民群众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将美好年华无私地奉献给了环卫事业。


 

 

环卫先进个人—陈云

(三亚市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云同志在对待环卫工作上,始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奋发向上的开拓进取精神。热爱环卫工作,勤奋刻苦努力,在本系统业务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骨干作用,在环卫职工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在城市管理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其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创文巩卫,率先垂范。作为明佳集团的掌舵者,陈云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坚持每日进入一线进入基层了解情况,帮助一线管理者解决问题,当遇到技术问题时,他不仅亲自示范,亲自指导,还在现场亲自带领工人干活。农村片区如西瓜村、芒果村等地因基础环卫设施差,村民巩卫意识弱,成为创文巩卫工作的一大难点。为此,陈云每天跑几趟村庄,深入了解情况,掌握基础数据,并联合相关领导,针对实际情况研究出了一套解决方案。20181月被三亚市委市政府评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个人”。

二、脱贫攻坚,勇担责任。作为一名有爱心、懂回报,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陈云同志积极响应三亚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积极加入三亚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行列,并专门成立了以他为组长的企业扶贫小组。从2016年至今,他带领企业扶贫小组深入贫困户家庭,坚持“定位准确、精准帮扶”的原则,制定合理的脱贫方案,主要从“四扶”入手,一扶志气,帮助解决工作,鼓励自力更生,二扶智力,帮助解决上学,培养下一代,三扶产业帮助种植,养殖,四扶家园,帮助修建改善住宿条件,购买家电,改造厨房厕所。通过近四年的努力,在他的带领下,明佳集团帮扶的吉阳区李亚花、天涯区麦志忠、育才生态区高成龙等19个贫困家庭已全部脱贫。2019年,明佳集团被三亚市委市政府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

三、抗击疫情,身先士卒。当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第一声枪声响起时,陈云同志立即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立足岗位,多措并举,全力预防并抗击疫情。他组织企业骨干召开视频会议,成立抗击新冠病毒领导指挥小组,从人员安排到工作部署,无不亲力亲为,积极采取延迟复工、轮岗值班、居家工作等多种方式开展业务,有效避免了因员工聚集而发生疫情扩散的情况;安排一线消杀人员身着防护服,对垃圾中转站、公厕、道路、广场、果皮箱进行药物消杀,保证了大环境的安全,保护了市民的健康。为保护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陈云同志紧急联系国内外朋友,托人购进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累计向员工发放口罩近10万只,有效隔离了病毒,保护了市民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通过向一线抗疫人员捐献物资、向滞留旅客捐赠爱心餐食、购买农户滞销辣椒等方式累计捐款捐物47万元,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206月陈云同志被中共海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环卫先进个人—麦孔武

(三亚市吉阳区环卫所所长)

麦孔武同志自担任环卫所所长以来,在对待环卫工作上,始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奋发向上的开拓进取精神。热爱环卫工作,勤奋刻苦努力,在本系统业务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骨干作用,在干部职工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在城市管理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其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大胆改革,积极扎实地推进环卫事业的发展。麦孔武同志在环卫所所长的岗位上精心研究、大胆改革、勇于实践。一是改革环卫服务体制,使环卫服务更加高效、科学化,并稳步推进环卫服务体制的改革,并将吉阳辖区内农村及公共沙滩海域推向市场化管理。二是提升清扫清运方式,提高文明化程度。以“创文巩卫”为契机,积极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以宣传教育为主,规范城区居民、门店业主的垃圾倾倒时间,合理设置垃圾收集点,在规定垃圾收集时间内专车到各街巷、小区等进行垃圾收集,然后直运至垃圾处理场进行处理,即减轻了环卫工人的作业强度,提高了环卫工作效率,也取得了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开拓创新,稳步推进城区环卫管理上台阶。麦孔武同志在环卫所所长岗位上的时间里,工作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不断开拓创新,勇于进取。一是创新环卫考评机制和环卫管理模式,推进环卫质量上台阶。制定并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坚持天天检查,月月考核,奖惩分明,信息公开,完善台帐资料管理、人员清扫保洁管理、环卫设施管理等。环卫工作是一个辛苦而又危险的工作,为避免环卫工人在清扫作业过程中发生交通、晕厥等意外事故,制定了安全生产计划和安全生产应急措施,实行预防及分级应急机制,切实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加大投入,使城区洁净水平步上新台阶。麦孔武同志上任所长后,为进一步提高城区的洁净水平,在辖区道路清扫保洁实现“一扫全保”(一次大清扫,全面保洁),城区主次道路,背街小巷和重要社区实行环卫一级管理,每天5:30前完成大清扫,在2400结束,实行全天候保洁。次要社区实行环卫二级管理,6:30分前完成大清扫,至少16个小时以上的保洁时间。吉阳区主城区域主次干道实行每天三次机械清扫,主次道路实行每天三次洒水降尘,机械作业比率提升到90%以上。同时增加全区86条道路洒水作业,新增洒水面积188万平方米。投入6辆洒水车,确保洒水成效。

模范带头,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麦孔武同志忠实履行岗位职责,一有时间就经常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一是认真做好每次重大活动的前期工作,确保环卫工作万无一失,在每年“两节”和博鳌亚洲论坛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举行的前夕,每天和一线环卫同志在一起,起早贪黑,加班加点,每天早晨6点开始到现场,晚上11点才回家,在提升吉阳区城区的环境卫生质量上,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二是积极解决急难险重任务,确保应急任务及时解决。在2020年春节突然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麦孔武同志都亲临一线和同志一起奋斗,积极与各村(居)委会书记进行沟通,能够让一线工人进入村(社区)进行环卫保洁工作,及时做好我区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亲力亲为,努力提高环卫工人的地位。一是提高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为环卫职工购买了养老、医疗、工商等保险以及配发各种劳保用品,每年组织职工进行体检,利用环卫工人节等主要节日经常性组织环卫工人开展各种活动,有效促进了内部团结。二是加大力度进行环卫宣传。通过参选“最美三亚人”、“最美农民工”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和精神面貌,让人们对环卫工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三是经常性组织领导慰问困难职工,通过各种措施照顾和帮助困难职工,让他们感受到各级领导深切的关怀。


 

环卫先进个人—仝金川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卫科三级主任科员)

2015年到地方参加工作以来2016年、2017年、20192020年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12月被三亚市人民政府评为三亚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174月因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表现突出被三亚电视台《鹿城党旗红》栏目第七十七期任劳任怨 奋战在“巩卫一线”进行了专题报道。完成 2016201720182019年国际马拉松赛单体公厕保障任务。负责推进我市三亚市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渗滤液增容项目、粪便无害处理厂、炉渣处理厂、飞灰填埋场等项目。特别是焚烧发电厂项目为省重点项目积极协调市规划、林业、环保、国土、发改、财政、天涯区、立才农场等部门,经过不懈努力,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截止到9月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已完成总工程师量的93%9月底将竣工投产。通过登报曝光、开协调会、法院起诉等方式,截止10月底,全市共追缴2011年至2017年垃圾处理费约1537万元。指导三亚市各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全市完成6个示范社区,吉阳区2个、天涯区2个、崖州区1个、海棠区1个,全市已建成128座智慧垃圾屋,发放5914个公用生活垃圾分类桶,发放23300套户用分类垃圾桶,建设16座垃圾转运站。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受到了全岛多家媒体的关注,智慧垃圾分类模式、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率等成果多方面宣传。


环卫先进个人—陈文明

(三亚市天涯区环卫所办公室主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冲到一线协助包点领导走街串户,宣传和发放疫情防控物品,同时积极对包点社区进行路面卫生巡查、小区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在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不辞辛苦,把握生活垃圾分类运行中碰到的重点难点,予以解决的同时扎实推进。其亲力亲为的工作态度及突出的业务水平得到市级、区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在我市创文冲刺阶段中积极配合和落实上级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带领天涯区环卫集体在我市创文巩卫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得到民众的一片好评;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陈文明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群众社区配合社区开展摸底排查登记湖北来琼人员、发放医用口罩、宣传防护知识、测量体温等一系列防控工作,确保及时掌握,及时上报,每一次都是与湖北来琼人员“最近接触”随时都有感染的可能,但他从不畏惧,作为共产党员,退役军人,他用实际行动来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展示了军人本色。

 

 

环卫先进集体—三亚市天涯区环卫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精心组织、合理布置,我在保障工人健康基础上,不遗余力对我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力求以干净整洁的环境以延缓新冠肺炎的蔓延。同时,强力配合包点社区开展一系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为居民发放新冠防控物品。在疫情传播最严重的时候,甚至调动主动积极分子新上前线,联合社区,架设通行安全通道,为过往行人测温、调查、指导等一系列工作,为天涯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相应共献;

 在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通过完善本单位规章制度,以廉洁、高效的环卫运行机制,强有力的参与相应的环境卫生整治。一方面,组织所属员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加大对卫生短板的整治力度,为创文测评做到不丢分、少丢分。另一方面,敦促所属保洁企业,对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三不管区域环境卫生进行保洁管理,为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做到名副其实、实至名归。

在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农业农村局,敦促所属企业参与相应整治,同时与居民沟通协调,力求居民生活环境整洁有序,深受群众一致好评。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本单位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心组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阶段已完成两个村委会,两个社区的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同时,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在群众和一线工人之间的普及力度,定期开展相关知识讲座,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上门解说,取得一定显著效果,群众反映良好,为后期全面铺开生活垃圾分类打下坚实基础。


 

环卫先进集体—三亚市吉阳区环卫所

吉阳区环卫所领导班子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改进和完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同心协力、真抓实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衡量一队各项工作成效标准,以“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为奋斗目标,在抓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标本兼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的“四有”职工队伍,为三亚市经济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和生活保障,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

思想领先,工作到位。吉阳区环卫所把“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奋发图自强,振兴环卫业” 当作座右铭,以“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为奋斗目标,并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求每个干部职工在工作、劳动中要体现出“一热爱,三宁愿,五做到”的要求,即:一热爱环卫事业,以从事环卫事业为荣,以城市美容为乐;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宁愿个人麻烦,方便千家万户,宁愿个人辛苦,一心为民造福;做到优质服务,做到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做到团结友爱,做到严格执行市容卫生法规,做到以环卫职业规范人的行为。为了树立榜样,在实行民主管理方面,经常开展民主监督定时评定先进,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所内外的环卫先进人物事迹;在体能方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教育活动、党员活动日等各种文体活动。这些措施达到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目的,使全所各项工作有了载体,收益更大。

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在2020年春节突然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巨大的危机下,我所干部职工依旧坚守岗位不动摇,全心投入吉阳区环卫所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积极做好我区的环境卫生工作中。一是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传达疫情防控文件,对我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三是启动战时24小时值班备勤机制 ,积极落实应急整治制度;四是加强在职在岗职工定向筛查,做好归琼的在职在岗人员登记;五是加大群防群治力度,及时发放口罩、消毒用品、洗滞用品等防护物资,做好职工的防护工作;六是积极落实防控病毒要求,认真执行卫生管控消杀工作及做好辖区日常保洁管理工作。

做好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做好环卫干部职工形象管理,严格做到着装干净整齐,车容车貌干净整洁,作业文明礼貌,弘扬新时代环卫工人形象。二是做好道路洒水和机械清扫,尤其是城区主次道路,每天至少洒水三遍,确保道路干净清洁,强化环卫现代化作业。三是做好路面污迹清理,尤其是槟榔汁、口香糖等,确保主要道路干净整洁。四是做好环卫设施管理,尤其是分类柜和垃圾桶,确保设施完好,外观干净整洁。五是加强垃圾收集清运,提高上门收集服务,实行动态清运机制,确保垃圾不积存,日产日清。六是做好公厕管理,公厕按时开放,同时强化管理,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如厕环境。

立足长效,创新作业谋发展。加强对农村、道路、河道、沙滩保洁工作的监督和考核,在河道保洁实行市场化运作的基础上,道路清扫保洁等作业全面实现市场化承包作业模式,真正实现管干分离。

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所职工筹措资金购买劳保福利,筹措资金办理人身意外保险,竭尽全力解决每位职工所遇到困难。每逢重大节日或职工伤病等,所领导都会带领工会工作人员一同慰问退休职工和坚持一线值班的工人。这些有益沟通、有助理解的实事,既有效地密切联系了党群、干群的关系,又聚合了人心,换来了职工对环卫事业,对本职岗位的热爱。

 

 

 

环卫先进集体—三亚市明佳园林环卫

集团有限公司

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金5100万元,经过十三年的迅速发展,现已成为拥有3个分公司、5个子公司的集团企业,共拥有员工5000多名。集团公司先后受到省、市、区级表彰65次,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陈明被吉阳区委评为先进党务工作者,总裁兼副书记陈云同志被选举为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委员及三亚市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一、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明佳集团为民营、非公有制企业,但企业董事长陈明同志及总裁陈云同志都是从部队退役的老党员,他们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2013年率先成立中共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集团党支部重视党建工作,以抓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每年坚持发展和培养中共党员,不断充实基层党组织力量,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7月被中共海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6月、7月分别被吉阳区委、三亚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始终将环境卫生效益摆在第一位,经济效益摆在第二位。明佳集团作为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企业,企业,却始终将环境卫生效益摆在第一位,将经济效益摆在第二位。无论是每年的迎检整治工作还是举世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国际马拉松”、“国际帆船赛”等大型活动,只要是有环卫整治的需求,明佳人总是第一时间工作在整治现场,先干工作再讲经济这是明佳公司一贯的作风,也正是明佳集团有担当、负责任的真实写照。

三、始终坚持做有爱心懂回报的“良心企业”,不断回馈社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佳人始终坚持回馈社会。2016年,明佳集团积极加入三亚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行列,并专门成立了以总裁为组长的企业扶贫小组,在责任单位领导和指导下,进行了近四年的精准扶贫工作,一扶志气,帮助解决工作,鼓励自力更生,二扶智力,帮助解决上学,培养下一代,三扶产业,帮助种植、养殖,四扶家园,帮助修建改善住宿条件,购买家电,改造厨房厕所。期间共投入资金百万余元,帮助职工家庭及龙密村14户贫困户脱离贫困,走上致富道路。

四、始终坚持将人民的生命财产放在首位,全力抗击疫情。新冠疫情暴发后,在三亚市委、吉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明佳集团视疫情为命令、把防疫当战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敢担当多作为、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核心模范作用。先后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并通过编写《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指导手册》指导支部党员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党员争先:成立防疫先锋队。2020126日,集团党支部副书记、总裁陈云立即牵头成立党支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肆虐,公司支部党员奋勇争先,党支部率先成立了一支20人的抗击疫情环卫工作队。各个抗击疫情的岗位上,都可以看到党员努力奋战的身影,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从不畏惧,从不退缩。二是角色升级:既当消杀工又当宣传员。在防疫的特殊背景下,其自身的安全防护也尤其重要。明佳集团党支部立即组织编制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手册、制作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栏,加强环卫工人的安全防护知识培训。三是精心组织:立足现有条件,科学防范疫情传播。面对疫情,公司党支部明确分工、细化流程,尤其在消毒和防护上下足了功夫。由于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相对紧缺,公司党支部决定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优先保障一线环卫工人;为了保障员工在清洁作业时的健康安全。四、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奉献力量。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分别向亚沙会、三亚市吉阳区总商会、海南省四川商会三亚分会捐款10万元、15万元、6万元;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慰问方便面、八宝糑等食品400余箱价值3万多元,累计捐款捐物34万元。明佳集团党支部向吉阳区委组织部捐款32676元用于援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环卫先进集体—三亚市垃圾处理场

三亚市垃圾处理场成立于20085月,隶属于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正科级事业单位,是三亚市唯一一座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主要担负着三亚市天涯区、吉阳区、海棠湾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的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全场拥有干部职工60人,其中,男职工50人,女职工10人。该场先后获得环卫行业优秀集体、海南省环卫系统先进集体、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单位、海南省2007-2009年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该场还被评定为I级无害化垃圾填埋场。

近年来,该场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城市双城双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中,面对各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整治工作,该场敢挑重担,主动出击,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在垃圾卫生填埋过程中,严格按照建设部《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技术规范》和《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运行维护技术规程》进行管理,垃圾填埋按照“计量—倾倒—推铺—压实—消毒—覆土”工艺流程,实行分单元分区域填埋,确保三亚市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渗滤液处理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在2020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该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强化工作值守,落实一把手每日在岗当班值班制度。开展“我为疫情防控工作献份力”志愿服务活动,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冲锋战斗在一线,每日为当班干部职工进行测体温,每日到一线为进场环卫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在一线填埋区工人面临感染风险较大,消杀物资和防护物资相对紧缺的情况下,坚持定期对填埋区作业车辆进行全面病毒消杀。同时,该场还积极配合工商、卫生及药监部门对伪劣物品进行销毁填埋,目的是控制非法物品和伪劣食品的扩散和蔓延,为三亚市开创安全和谐的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该场还大力加强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是先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现场体验教育、扶贫消费献爱心、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等各类主题鲜明的党员活动日。二是加强对工青妇等群众组织的领导,积极支持他们参与丰富多彩、健康有益、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活跃了职工生活。该场先后组织了迎新春游园活动、积极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职工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使职工加强了交流沟通,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该场党、政、工、青、妇等各级组织始终坚持执行了看望生病住院职工的制度,场长、分管副场长亲自带队先后看望生病住院职工,深受大家好评。还积极开展了向灾区捐款献爱心、向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爱心捐款等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