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字体: 打印
2020-07-24 09:40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项目

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一级预算管理的行政单位,主要负责我市市政基础设施、园林绿地和环境卫生建设工作,市政道路、城市照明、雨污水管网、园林绿地和环境卫生等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房地产业、建筑业、物业、建设工程招投标等行业监管工作和统筹全市乡村民宿建设管理工作等。

单位人员行政编制37实有在编在岗人员67名,其中行政人员60人,工勤人员7人。

(二)项目立项情况

1.项目的实施依据

根据《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亚市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三府〔201047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及《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三府办〔2010110以下简称收费标准),我市于2011年开始逐步将生活垃圾处理费纳入水费进行征收。

2.项目年度预算绩效目标、绩效指标设定情况

按代收单位供水公司预计收取垃圾处理费4000万计算,代收手续费为垃圾处理费的2%计算。

3.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项目为常规性项目,资金来源为财政性资金,主要用于我局与垃圾处理费代收单位签订的代收手续费及我局征收工作经费等。

4.项目申报的可行性、必要性及其论证过程

我市主城区生活垃圾处理费自20113月开始委托三亚中法供水有限公司代收,海棠区、崖州区生活垃圾处理费自2014年开始委托天涯水业公司代收。征收办法是:供水公司每月向用户递送缴费通知单(含水费、垃圾处理费、污水处理费),用户收到通知单后自行到供水公司营业厅现金缴费或通过银行托收、转账方式缴费。供水公司确认收到用户缴纳的水费、垃圾处理费、污水处理费后向用户开具税务发票和垃圾处理费、污水处理费全省统一的财政非税收据。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019年项目预算经费为150万元,财政拨付资金150万元,财政资金到位100%,实际支出141.5万元,支出率94.33%

(二)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项目总预算金额150万元。2019年度实际支出141.5万元,支出率94.33%,资金主要用于支付各代收供水公司手续费及完成征收工作所需的工作费用等。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2019年经费支出使用由市财政局根据实际支出情况进行拨付,严格执行财政部门的专款专用规定,设有专门的独立账户,会计为财政委派会计。对财政投入资金进行专户、专账、专人管理,厉行节约,专款专用,由市财政局委派专门会计监督经费使用情况,保障经费使用工作顺利进行。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

根据《实施办法》(三府〔201047号)及《收费标准》(三府办〔2010110号)的要求,自来水用户和中水用户的垃圾处理费,由征收单位委托供水企业代收,约定的代收手续费不得超过所收垃圾处理费的2%

(二)项目管理情况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委托供水企业代收生活垃圾处理费,签订代收协议。主城区生活垃圾处理费自20113月开始委托三亚中法供水有限公司代收,海棠区、崖州区生活垃圾处理费自2014年开始委托天涯水业公司代收。征收办法是:供水公司每月向用户递送缴费通知单(含水费、垃圾处理费、污水处理费),用户收到通知单后自行到供水公司营业厅现金缴费或通过银行托收、转账方式缴费。供水公司确认收到用户缴纳的水费、垃圾处理费、污水处理费后向用户开具税务发票和垃圾处理费、污水处理费全省统一的财政非税收据。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资金使用的预期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

1.资金计划用途。主要是用于生活垃圾处理费代收手续费和宣传费用。

2.预期使用进度。以各代收单位收取生活垃圾处理费到达市财政局专用账户金额为依据拨付2%的代收手续费。

3.主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落实污染者付费原则,提高居民环保和节水意识,从前端促进垃圾减量,同时通过与水费合并收取,大大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率。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该项目全年预计收取金额4000万元。2019年度垃圾处理费实际收缴7415.15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六、项目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及资金实际支出,对本项目自评为优秀。

 

 

                                    2020717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