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市直管绿地社会化养护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字体: 打印
2020-07-24 09:44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度市直管绿地社会化养护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市一级预算管理的行政单位,依法拟订并组织实施本市住房城乡建设的规章制度、标准规范和发展规划;研究提出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指导监督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园林绿化和环境卫生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指导监督全市物业行业工作。负责住房城乡建设、园林绿化和环境卫生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咨询、受理和审批工作。负责住房制度改革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房地产行业管理;负责全市保障性住房的规划建设、实物资产和分配管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委托公房的管理;指导监督全市建筑活动、规范建筑市场;组织或参与建筑工程安全事故和建筑行业违法违规行为的调查处理;制定全市建筑节能发展规划、标准和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市房屋建筑、市政园林绿化工程项目招标投标和工程招标代理机的监管工作;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拟订相关专项规划;负责监督管理全市燃气行业;指导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负责全市农村建设信息统计和危险房屋的安全鉴定工作;负责指导全市农村住房安全和危旧房改造工作;统筹全市乡村民宿建设管理工作。培育、发展和维护全市园林绿化、环境卫生作业市场;组织全市园林绿化、环境卫生行业有关的普查、资源调查评估和统计申报工作。负责全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负责全市垃圾处理场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征收。负责检查指导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单位行政编制37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科级领导职数20名,其中:正科级19名(含总工程师2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副科级1名。

(二)项目立项情况

1.项目的实施依据。根据《研究我市“双修”生态公园管理等问题》市长办公会议纪要精神(2017年第33期),我市2016年城市“双修”新增公园将推向市场进行养护管理。因实行市场化管理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在推向市场进行养护管理前,公园的管养直接交由原中标施工企业负责。20198月市政府印发实施《三亚市城市园林绿化社会化养护管理实施方案》。

2.项目年度预算绩效目标、绩效指标设定情况。一是加强公园绿地养护管理;二是提升公园绿地园林绿化景观,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为市民提供宜居的、舒适的游憩空间。

3.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财政性资金,主要用于我市新建公园绿地养护管理。

4.项目申报的可行性、必要性及其论证过程。通过园林绿化社会化养护管理模式,构建“政府主管、部门监督、市场化作业”的园林绿化养护管理体系,造就一批经验丰富、技术过硬、水平一流的养护管理队伍,培育成熟的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市场,整体提升我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质量。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019年本级部门预算为2700万元,财政拨付资金2700万元,财政资金到位100%,实际支出0,支出率0%

(二)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项目总预算金额2700万元。2019年度绿地养护费支出0,支出率0%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2019年经费支出使用情况,由于受机构改革的影响,2019年的养护经费未按时间节点支出。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

我局按照《研究我市“双修”生态公园管理等问题》市长办公会议纪要精神(2017年第33期),已建成“双修”生态公园在实行社会化管养前,公园的管养工作直接交由原中标施工企业负责。

(二)项目管理情况

园林绿化管理科牵头组织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每月底按绿地养护等级的标准,对代管企业绿地养护情况的进行考核,考核合格方能拨付绿地代管养护费。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资金使用的预期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

1.资金计划用途。主要是用于我市已建成的“双修”公园绿地养护。

2.预期使用进度。根据每月绿地考核情况,按月进行申报,但由于受机构改革的影响,未能按月拨付养护经费给代管企业。

3.主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强化支出责任,确保综合工作经费得到合理使用。进一步推进我市园林绿化社会化养护管理工作,促进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最大限度地发挥绿地的生态效益,提升城市绿色景观品质,促进园林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加强对公园绿地的养护管理,提升了公园绿地园林绿化景观,营造了良好的城市环境,为市民提供宜居的、舒适的游憩空间,公园的管养达到预期的效果。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六、项目评价工作情况

项目评价工作根据《研究我市“双修”生态公园管理等问题》市长办公会议纪要2017年第33期精神和实际完成情况,相关文件,市政府批示件等进行评价。

 

 

                                     202077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