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2018年“市政桥梁维护和安全检测”财政支出项目绩效年终自评报告

【字体: 打印
2019-05-15 11:40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三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的通知》(三编字〔201249号),设立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为隶属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正科级事业单位,现位于三亚市凤凰路岭北新村。主要职责为:负责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市政工程的建设、运行、安全、维护和应急处理等工作;进行市政工程基础资料的调查、搜集和管理工作,开展有关市政建设的技术业务咨询活动;负责市政工程建设、改造、管理维护项目的储备和技术储备,并组织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内设8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财务室、资料部、纪检监察室、项目前期部、道路桥梁管理部、雨水管理部、机械设备管理部。

(二)项目立项情况

1.项目的实施依据

该项目实施依据为《三亚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三财〔2018224号)。

 

2.项目年度预算绩效目标、绩效指标设定情况

项目绩效预期总目标:及时全面掌握桥梁技术状况,加强日常巡视、维修、养护,确保桥梁的使用安全,及早发现桥梁病害及异常现象,保障人民的安全通行,维护城市公共基础的安全运行,促进城市旅游事业的发展。

绩效指标设定情况:通过日常巡查桥梁,建立全市桥梁安全监测体系,确保桥梁完好率达到100%

3.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项目性质: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

项目用途:保证桥梁的安全运行。

项目涉及范围:我局管辖范围内28座市政桥梁。

项目主要内容:对我局管辖范围内的市政桥梁维护和安全检测。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

财政资金:从财政预算中安排市政桥梁维护和安全检测项目经费210万元。

(二)项目资金(主要是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实际使用158.588万元。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

严格遵守《会计法》、《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建立专账,实行专款专用,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管理与检查,确保应急中心市政桥梁维护和安全检测项目建设资金得到合理、有效的利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包括项目招投标、调整及完成验收等)

该项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三亚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以市财政局评审结果为依据,采用单因素平均法在市政务中心公开招标,项目按照投资概算严格执行。

(二)项目管理情况(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检查监督管理等)

通过日常巡检,及时全面掌握桥梁技术状况,加强日常巡视、维修、养护,确保桥梁的使用安全,及早发现桥梁病害及异常现象,对桥梁的破损进行养护维护以及定期检测,并监督工作质量和工作进度。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资金使用的预期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包括资金计划用途、预期使用进度及主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等

资金使用的预期绩效总目标:及时全面掌握桥梁技术状况,加强日常巡视、维修、养护,确保桥梁的使用安全,及早发现桥梁病害及异常现象,保障人民的安全通行,维护城市公共基础的安全运行,促进城市旅游事业的发展。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将项目支出后的实际状况与申报的绩效目标对比,从项目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量化、具体分析。

其中:项目的经济性分析主要是对项目成本(预算)控制、节约等情况进行分析;项目的效率性分析主要是对项目实施(完成)的进度及质量等情况进行分析;项目的有效性分析主要是对反映项目资金使用效果的个性指标进行分析;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主要是对项目完成后,后续政策、资金、人员机构安排和管理措施等影响项目持续发展的因素进行分析。

1.项目的经济性分析

该项目以预算控制为主,建立严密的预算监控体系,按预算限额资金支付和现场签证进行管理,以实际投资金额与预算差异衡量项目管理成绩与效果,以实现预算控制目标。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项目于20181月开始实施,分季度进行施工与验收工作,项目进展顺利,无安全和质量事故,项目整体完成质量好,项目于201812月按期完成。

3.项目的有效性分析

通过对桥梁设施的日常巡查与维护,及时、有效掌握桥梁技术状况,发现桥梁病害及时处理,完成了各项项目绩效指标,保障城市桥梁的安全和市民正常生活、生产。

 4.项目可持续性分析

此项目的实施可保证桥梁的功能性使用、保证车辆安全通行、市民出行安全。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后续工作计划

我中心将加快进度建设信息系统,进一步实现桥梁一桥一档制度,及时全面掌握桥梁技术状况,加强日常巡视、维修、养护,确保桥梁的使用安全。

(二)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问题和建议。(包括资金安排、使用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等)。

通过日常巡检,及时全面掌握桥梁技术状况,加强日常巡视、维修、养护,确保桥梁的使用安全,及早发现桥梁病害及异常现象,对桥梁的病害进行养护维护以及定期检测,并监督工作质量和工作进度。

(三)评价基础数据收集、资料来源和依据等佐证材料情况,项目现场勘验检查核实等情况。

我中心安排专业人员对项目进行跟踪管理,严格要求施工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达到相应绩效指标。施工单位所报资料均由现场管理人员及监理人员进行审查核实,对存在异议的资料将组织现场实地取证,杜绝弄虚作假。

 

 

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

2019425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