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2018年“市政维修养护工程”财政支出项目绩效年终自评报告

【字体: 打印
2019-05-15 11:39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三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立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的通知》(三编字〔201249号),设立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为隶属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正科级事业单位,现位于三亚市凤凰路岭北新村。主要职责为:负责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市政工程的建设、运行、安全、维护和应急处理等工作;进行市政工程基础资料的调查、搜集和管理工作,开展有关市政建设的技术业务咨询活动;负责市政工程建设、改造、管理维护项目的储备和技术储备,并组织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内设8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财务室、资料部、纪检监察室、项目前期部、道路桥梁管理部、雨水管理部、机械设备管理部。

(二)项目立项情况

1.项目的实施依据

该项目实施依据为《三亚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三财〔2018224号)。

2.项目年度预算绩效目标、绩效指标设定情况

项目绩效预期总目标:通过开展城市基础设施维修养护工程项目建设,完善市政道路维修养护体系,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和市民正常生活、维护国际旅游岛的美好形象。

绩效指标设计情况:市政道路完好率100%

3.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项目的性质:政府的常规性建设项目。

项目的用途:保障市政道路路面完好,确保行车、行人安全。

项目主要内容:对城区市政道路(机动车道、人行道等)及其附属设施、检查井及雨水口井盖等进行维护修复工作。通过及时、有效维护修复,减少路面破损,完善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财政资金:财政预算安排市政维修养护资金3245.28万元。

(二)项目资金(主要是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实际使用2900.9万元。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分析

严格遵守《会计法》、《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建立专账,实行专款专用,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管理与检查,确保应急中心市政维修养护工程项目建设资金得到合理、有效的利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包括项目招投标情况、调整情况、完成验收等)。

该项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三亚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以市财政局评审中心的评审结果为依据,采用单因素平均法在市政务中心公开招标,项目按照投资概算严格执行。

(二)项目管理情况(包括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日常检查监督管理等情况)。

我中心安排工作人员通过日常巡查与核实市民投诉,对存在市政道路基础设施损毁问题依照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人员进行维护修复,监督维修质量与进度并加以拍照记录。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资金使用的预期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包括资金计划用途、预期使用进度及主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等

资金使用的预期绩效总目标:通过开展城市基础设施维修养护工程项目建设,建设和完善市政道路、排雨水管道及桥梁日常维修养护体系,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和市民正常生活、生产,提高城市功能、城市名片和解决城市出行方便,为国家旅游岛建设做出贡献。

资金计划用途:用于道路路面的维护修复。

预期使用进度:按照预期进度计划实施市政维护工作。

社会效益:市政维护工作虽不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但其社会效益是显著的,该项目的实施将使三亚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及生产,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物质保证。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将项目支出后的实际状况与申报的绩效目标对比,从项目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量化、具体分析。其中:项目的经济性分析主要是对项目成本(预算)控制、节约等情况进行分析;项目的效率性分析主要是对项目实施(完成)的进度及质量等情况进行分析;项目的有效性分析主要是对反映项目资金使用效果的个性指标进行分析;项目的可持续性分析主要是对项目完成后,后续政策、资金、人员机构安排和管理措施等影响项目持续发展的因素进行分析。

1.项目的经济性分析

该项目以预算控制为主,建立严密的预算监控体系,按预算限额资金支付和现场签证进行管理,以实际投资金额与预算差异衡量项目管理成绩与效果,对超出预算部分进行纠正和改进,以实现预算控制目标。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项目于20181月开始实施,项目进展顺利,无安全和质量事故,项目整体完成质量好,项目于201812月按期完成市政设施维护任务。

3.项目的有效性分析

通过对市政设施的日常巡查及维护,可有效的解决市政设施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保证市政设施的正常使用,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4.项目可持续性分析

通过开展城市基础设施维修养护工程项目建设,完善市政道路维修养护体系,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和市民正常生活、维护国际旅游岛的美好形象。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后续工作计划

我中心将继续做好市政设施的维护工作,并与市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完善三亚市市政设施的建设。

(二)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问题和建议。(包括资金安排、使用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等)

市政道路每天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要安排工作人员每日进行巡查,发现路面、人行道损坏的要及时安排维修队进行修复,才能最大限度完善市政道路路面,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

(三)评价基础数据收集、资料来源和依据等佐证材料情况,项目现场勘验检查核实等情况

我中心安排专业人员对项目进行跟踪管理,严格要求施工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达到相应绩效指标。施工单位所报资料均由现场管理人员及监理人员进行审查核实,对存在异议的资料将组织现场实地取证,杜绝弄虚作假。

 

 

                         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

2019425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