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19-01-18 15:36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件

 

 

三住建〔201974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

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

年关将至,为切实加强我市各物业住宅小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积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为小区业主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经研究,现通知如下:

一、全市各物业务服企业要认真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清查小区安全死角,彻底排除小区安全隐患。应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力度。

二、应举办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重点开展业主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饮用水安全等各方面生活基本需求保障检查,彻底清除安全隐患,清理安全死角,确保全市各物业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对物业管理区域的消防、避雷、电梯等重点公共设施设备和公共消防通道、公共活动场所、地下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维修养护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及火灾发生,确保安全。重点开展超高层建筑、大型城市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的安全隐患专项治理。

四、要严格落实安全用电管理,特别是电动自行车棚的安全用电管理。对物业管理区域乱接乱拉及老化损坏电气线路进行排查、监测,定期进行维修保养,预防电气火灾发生。

五、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编制及更新工作,切实强化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建设,确保物业管理队伍、物资、装备到位,及时有效地处置小区内发生的各类突发事故。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六、积极做好物业纠纷信访处理工作,严格排查纠纷隐患,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业主信访纠纷化解工作,及时处理业主反映的问题,坚决杜绝集体信访纠纷的发生,保持节庆期间小区生活秩序的稳定。

特此通知。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17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各区住建局、市物业管理协会、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档案局、

        市图书馆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19117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