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情况的函

【字体: 打印
2018-11-05 17:26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住建函〔20184518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报送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

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

整改情况的函

 

市审计局:

市政府转来《海南省审计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琼审〔2018481号)及市政府批示收悉。根据批示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情况报送如下:

一、关于“三亚市项目2014年底前已开工至2017年底仍未建设成。2012年海南中东集团有限公司配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175套(同心家园十五期)因建筑限高,201412月停工,截止2017年底尚未建成。”问题

整改情况:同心家园十五期在施工过程中,因项目限高原因停工,目前正在与各相关部门协调。

二、关于三亚市项目2014年底前已开工至2017年底仍未建设成。2014年,三亚旭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配建同心家园十七期400套经济适用房,因民间借贷、工程款纠纷等原因,20157月项目停工,截止2017年底尚未建成。问题

整改情况:因民间借贷、工程款纠纷等问题产生债务,公司资产已被多家司法机构查封,保障房也因故停工,目前正在与各相关部门协调。

三、关于三亚市1户已享受住房保障家庭多重申报违规重复申领享受住房保障待遇。20101222日,杨俊龙和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签订了同心家园三期2-1102经济适用住房合同,缴纳房款21.42万元。201361日,杨俊龙申请限价商品房又进行了公示。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我局下属单位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已于201822日取消杨俊龙同心家园三期经济房购买资格。目前杨俊龙已办理完退房手续,其购房款等相关费用已返还完毕。

四、关于虚报家庭收入等资料骗取住房保障待遇。审计发现三亚市廉租房住户王某某、麦某某、林某某等3人的配偶蔡某某、陈某某、李某名下拥有汽车,不符合保障性住房享受条件。问题

整改情况:廉租房住户王某某、麦某某、林某某的配偶名下拥有车辆情况。经核查,林某某的配偶李某名下车辆为别人用她名义购买的车辆,目前已将车辆过户给实际所有人;麦某某的配偶陈某某为三亚某驾校员工,名下车辆实际为驾校所有,并经调查,陈某某身患心脏疾病需长期服药,家庭生活较困难,符合我市廉租房条件;王某某的配偶蔡某某名下拥有的车辆,是因弟弟蔡某某不具备贷款资格,为此用姐姐蔡某某名义办理车辆贷款,车辆首付及贷款均由蔡某某支付偿还。

经复核,王某某、麦某某、林某某3户家庭符合廉租住房申报条件。

五、关于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新址)建设项目、市区(榆亚路、凤凰路、迎宾路)中水回用改造及修复工程应完工未完工。问题

整改情况:三亚市区(榆亚路、凤凰路、迎宾路)中水回用改造及修复工程根据设计单位图纸要求新建的主干管8.7km,新建支管5.05km,修复主干管3.7km,修复支管1.9 km。项目于20167月开工建设,要求10月完工,确保双修现场办公会前使用中水灌溉。由于项目是新建连接旧管及修复旧管网断点、老化等,故在施工过程中对建成的中水管网进行检查测试,发现断点非常多,堵塞严重,而且部分管网还出现自然爆裂及渗漏现象。经核对,现场管网实际存在的断点、渗漏、堵塞问题远远超出了原设计图纸内容。根据市发改委《关于三亚市区(榆亚路、凤凰路、迎宾路)中水回用改造及修复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的批复精神,要求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将投资控制在概算批复的投资范围内,但为了确保双修现场办公会前中水管道改造修复完成投入使用,我局优先考虑修复及新建主管道,同时将渗漏、堵塞、断点等管道进行连接修复,减少支管网建设内容,以确保投资平衡不超过概算批复投资,项目建设投资在不超过市发改委批复概算投资的前提下对建设内容进行了优化调整,并将调整内容报主管部门进行完善。

六、关于三亚市原武装部片区危旧房改造工程已开工未完工。问题

(一)基本情况

三亚市原武装部片区危旧房改造工程项目于2016729日正式动工。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12亩,共11栋主体建筑,建筑面积45.43万平方米,总投资150663万元。其中,住宅面积22.54万平方米,住房2428套,商业面积5.82万平方米,办公面积1.63万平方米,地下室211.83万平方米,停车位4339个,其它配套面积3.61万平方米。项目户型面积共计实际安置需求进行设计,由25平方米-145平方米不等。

(二)项目进度

该项目于20159月公布征收公告,受部分被征收户对补偿安置方案有异议而引发行政复议等问题,直至201712月完成调解、签订安置补偿协议后,于20181月底完成房屋拆除,导致支护桩、工程桩土方开挖工程拖延工期1年半时间。

(三)整改措施

针对项目问题,我局会同施工、监理单位研究改进措施。一是人、财、物及时保障,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加快进度不间断施工作业;二是倒排工期,时间以天计算,明确时间节点;三是施工、监理单位签署责任状,对未尽职能的单位处罚。截至目前,该项目1#-11#楼处于主体建设阶段,计划于20207月主体完工。现已完成投资49773万元,累计完成总工程量32%

此函。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115

 

(联系人:郭思航,联系电话:88258191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档案局、市图书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