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

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开幕,立足岗位开展汛前演练,提高一线排涝工人业务技能

【字体: 打印
2021-05-24 10:26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

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开幕,立足岗位开展汛前演练,提高一线排涝工人业务技能

 

恰逢建党百年之际,为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爱国热情,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鼓励职工积极投身“十四五”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践中去,三亚市市政维护应急中心(以下简称“应急中心”)组织开展了以“争先创优,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迎接中国共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4月初,活动以汛前防涝演练和一线工人技能比武揭开序幕,接下来还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职工技能大比武、运动会、红色诗歌朗诵比赛等,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2021年4月5日至4月8日,应急中心以全市7个排涝片区为单位,由单位职工组织一线排涝工人进行路面防涝培训和演练。演练前向工人传达教学了由应急中心编制的《应急排涝实操手册》“路面防涝操作演示视频”以及汛期降雨量理论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演练过程中采取“各排涝小组组长牵头,各路段组员与工人进行1对1配合”的形式(排涝小组由应急中心职工组成)结合演示视频和《实操手册》在对应路段进行现场培训和实操演练内容包括窨井盖开合操作、警示标志放置等

 

 

 

 

 

 

 

 

 

此次演练组织有序,分工合理,模拟台风暴雨天气险情现场,一线工人注意力集中,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为汛期的应急防汛工作奠定了基础。

 

 

 

 

 

 

 

 

 为检验汛前演练的成果,进一步巩固一线工人应急排涝实操技能,4月16日(周五)上午9时,由应急中心业务骨干对一线应急排涝工人开展应急抢险排涝技能考核。

 

 

 

 

 

 

 

 

 

 

 

 

 

 

  此次技能比武对象为5支防涝维修队,考核内容为防涝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历时2个小时。在考核过程中,被考核工人对考官提问的理论知识对答如流,实际操作的步骤有序,动作娴熟。

 

 

 

 

 

此次面向一线防涝工人开展的汛前演练和技能比武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一线排涝工人的应急排涝技能,加强了中心排涝组员与各排涝点工人配合,同时贯彻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原则,在检验排涝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完善排涝突发事件应急系统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提高应急中心排涝队伍的抢险排涝工作总体水平,确保在应对台风暴雨天气时能够运转高效、反应迅速,及时预防和处置台风暴雨天气带来的各种灾害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汛前演练和一线工人技能比武的顺利举办,隆重拉开了迎接中国共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创造了热烈浓厚的活动氛围,标志着接下来为期3个月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