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东岸湿地公园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字体: 打印
2019-05-14 19:17

 

2019429日,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建设科牵头组织东岸湿地公园项目竣工验收,邀请了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吉阳区绿地所、局质安站、绿化科、建工科以及施工单位(三亚新大兴园林生态有限公司)、设计院(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浙江工程建设监理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经现场勘验及核验相关资料,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该公园位于三亚市月川新城区,东至东岸中路及丹州中路,南至溪泽北路,西至凤凰路,北至溪美路、金鸡岭北路及溪润路。原场地主要为天然水塘、人工鱼塘、季节性淹没的种植田地。公园占地面积66.77公顷,其中陆地面积39.27公顷,水域面积27.5公顷,是三亚市区内面积最大的淡水湿地。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土方、绿化、园路、广场景观小品、景观建筑、构筑物、配套服务建筑、海绵实施、给排水、供电、景观照明等。项目总投资为29595.3万元(不含征地费)。

该项目于20166月开工建设,公园建设对三亚市区不管是从生态方面还是城市功能方面都具有深远的意义。从生态方面,由于东岸湿地的打造,公园成为城市雨水海绵设施,消纳城市雨洪,是城市海绵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城市的重要生态设施,既为动植物提供了栖息之地,更为城市居民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从城市功能方面,东岸湿地公园又是城市服务功能和生态休闲骨架的重要节点,凭借三亚发展的新趋势,东岸湿地公园肩负以点带面的职能,对月川新城的发展起到辐射和带动作用。

项目示范段的建设于201612月完工,2017年进行续建。示范段完成至今,共接待了省内外参观考察700多批次10000人以上,为宣传三亚“双修”成果和城市形象起到了重要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