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抗疫故事|三亚市苗圃场一线抗疫先锋:60后老党员逆行迎战

【字体: 打印
2022-09-03 16:42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没有敌人,亦是战争,没有硝烟,亦是战场。当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在三亚爆发时,深深牵动着所有三亚人的心,更激发市苗圃场全体党员主动请缨抗疫的激情,“60”后的老党员、抱坡溪湿地公园主管王护国同志闻令而动,始终站在抗疫最前列、冲在抗疫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上,将遏制疫情扩散的责任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担起疫情时刻的苗圃担当。


任劳任怨,彰显党员责任担当!

“育春路社区我能上,我住六期离得近。”自8月8日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以来,王护国每天坚持6点半前准时到达社区,在匆忙吃完早餐后便投入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不仅提前协助社区物业人员做好防控点位现场布置,当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又投身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消毒和医疗采样物资的分发工作。“为什么我前天做的核酸检测,结果到今天还没出?你们是不是搞错了呀?”面对社区居民各种不理解的质问,王护国总是不厌其烦,悉心的向群众做出解释。每当工作结束脱下防护服时,年轻的同志总会关心问道:“王大哥,身体能扛得住吗?”,“没事,扛得住!”他就这样不顾自身腰间盘突出,连续战疫8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无论什么时候都站得稳、靠得住、顶得上。


有召必上,凸显党员使命担当!

8月17日,因连续工作8天正居家休息的王护国同志,看到工作群里发出急需一名志愿者到同心家园六期封控楼栋的紧急通知,他顾不上休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赶往社区,穿上防护服,投入到封控楼栋业主物资保供、封条张贴以及封控检查工作。两天后,在入户做核酸人手缺乏时,他又主动报名。在场的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开玩笑的说:“王大哥我都没见您休息过,您是铁人吗?”“我不是铁人,但我是一名中共党员!”简短而有力的回答让在场的人不由心生敬意,纷纷给他竖起大拇指。每次的入户,他都主动询问,把每家每户关键信息都记录下来。有一天像往常一样敲门时,门开的一刹那,一幅绘画作品映入眼帘,画中有太阳、有白云、有彩虹、有两位大白、还有穿着漂亮衣服的小女孩和她妈妈。小女孩用天真可爱的声音解释说:“我知道叔叔、阿姨每天为我们做核酸很辛苦,所以我画画送给你们。”那一刻,小孩童真而温暖的声音使他感慨万千,一股暖流顿然涌上心头,疲惫的身体突然干劲十足,此刻的他心里暗暗在想:他觉得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是坚定不移的,解封总会到来,但是解封前的黑暗时刻,总得有人要化作灯塔指引方向,如果灯塔有颜色,那一定就是红旗红。


两手并抓,展现党员工作担当!

在每日志愿者工作结束后,他都会抽时间安排抱坡溪湿地公园的疫情防控和日常养护工作,在保证公园日常工作前提下,安排保洁组、绿化组、机动组等几名员工坚守岗位,清理树枝落叶、打扫园区卫生,修剪过长树枝等工作。每天的志愿者工作已经很累,但他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不能顾此失彼,因为参加了疫情防控,就对公园养护不管不顾。正是由于他的以身作则、身当表率,鼓舞了许多苗圃员工的积极性,大家都在遵守三亚疫情防控规定的原则下,尽可能多为单位生产养护等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