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张羽飞带队到市住建局进行工作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03-11 09:10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为做好2020年市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与市政府组成部门对口业务联系单位工作交流配合,3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羽飞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到市住建局进行工作调研。






此次工作调研的主要内容为:一是增进了解,交流工作,加强配合;二是关注了解重点项目监管和复工建设进展情况;三是促进立法调研项目《三亚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规定》开展。

调研座谈会上,首先,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介绍了城建环保工委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并重点对立法项目《三亚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和立法调研项目《三亚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进行了阐述,同时对污水管网建设、雨污分流、截污纳管、垃圾分类收集处理、项目拆迁及项目施工扬尘等需要住建部门关注治理的工作,提出了监督工作配合需求。





随后,市住建局局长黎觉行详细汇报了市住建局2020年重点工作和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并对杨庆三主任提出的有关立法、监督工作配合要求进行了回应。黎觉行表示市住建局会全力支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的工作,市人大作出的有关决定,市住建局坚决执行。





张羽飞对市住建局的工作高度肯定。他指出,三亚建设的这么美丽宜居,离不开住建局的辛勤付出,住建局的业务繁多,包含了房产市场管理、住房保障、物业监管、市政道路建设与管护、污水管网建设与管护、园林绿化管理、环境卫生与垃圾处理、乡村建设等方面。张羽飞强调一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生态环境文明建设,做好立法和监督工作的配合;二是要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和厕所革命进度,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的住房保障;三是要尽快推进垃圾分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监管和提高城区雨污水管网覆盖率,全力推进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精准实施污水整治;四是要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规范建筑市场和房产市场;五是要规范物业管理工作、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坚持以问题导向进行物业管理工作;六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机统一做到位,继续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复产,做好项目复工复产物资保障和服务工作,把疫情防控影响的时间抢回来、赶回来,用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住建局局长黎觉行、副局长朱文灼,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调研员李新夫,市政维护应急中心副主任颜维一,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洪宇,市路灯管理所所长吉嘉骥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