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双随机一公开

三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关于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实施情况报告

【字体: 打印
2019-07-11 00:25


 

根据市住建局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方案要求,我站将交叉检查工作、建筑工程分户验收及竣工验收的监督工作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模式。为了更好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我站成立督查室,督查室成员由各科室的负责人担任。在监管的过程中,随机抽取工程项目,随机选派执法监督人员,并将工程抽检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我站2019双随机、一公开的实施况如下:

一、  交叉检查工作情况

20191月以来,除了日常的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外,我站以交叉检查的方式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并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模式,完成了节后复工检查安全生产月检查等专项检查任务。

在动员会议上,华煜站长及各分管领导要求交叉检查工作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模式,由督查室抽取天涯区的监督人员检查海棠区的项目,海棠区的监督人员检查崖州区的项目,吉阳区的监督人员检查天涯区的项目,崖州区的监督人员检查吉阳区的项目,并保证有80%的项目被抽查。会议结束后检查小组立即开展工作,对抽查对象严格按照抽查事项清单逐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下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整改通知书》,检查对象限期全部整改完毕并经检查小组核查确认。

本次活动中,共抽查、检查在建工程项目80个,其中保障房项目15个,商品住宅项目30个,公共建筑项目35个,工程总建筑面积160万㎡。存在隐患问题580处,涉及建设单位16家,施工单位16家,监理单位15家,共下发整改通知书68份,局部停工通知书3份,列入不良行为记录16条。

二、建筑工程分户验收及竣工验收的监督工作

建筑工程分户验收及竣工验收的监督工作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分户验收、竣工验收由督查室从各监督科室随机抽取监督工程师组成验收监督小组开展验收监督工作。

20191月以来,一共完成了分户验收项目36个,竣工验收项目39个抽取的项目齐瓦颂、传媒中心、海棠艺术馆、亚特兰蒂斯别墅等39个项目。

今后,我站将继续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基本形成,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有效性明显提高。

 

 

三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2019710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