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行业监管

海口、三亚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 房价稳预期

【字体: 打印
2018-08-20 17:44 海南日报

从6方面着手稳房价稳预期

海口将对备案价格虚高的在售项目“回头看”

  本报海口8月19日讯 (记者叶媛媛)海南日报记者8月19日从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调控精神,落实住建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商品住房销售价格调控的具体任务部署,海口将采取系列举措,从源头管控、严管重罚等6方面着手,坚决压实地方政府调控主体责任,坚定不移遏制房价上涨。

  海口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从以下6方面着手,坚定不移调控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一是压实责任,强化各级各部门的房地产调控职责。强化调控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压实,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建立问责机制;二是不打折扣,强化最严限购政策执行落地。海口将对照省市各级各部门今年出台的调控政策,确保从严管理,全面落实,逐一落地;三是源头管控,强化“一房一价”备案管理。对存在价格虚高备案的在售项目要“回头看”,重新调整备案价格。对新备案项目要比较同地段、同类型、同品质在售项目的网签均价,从严管理,不得上调;四是严管重罚,强化市场秩序规范整治。通过全覆盖、双随机、不定期以及专项行动等执法方式,严肃市场秩序,强化执法整顿,特别是对哄抬房价、违规黑中介、骗购住房资格、虚假宣传等行为进行坚决打击;五是有效供给,强化多渠道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限售商品住房等住房的建设力度,有效解决本地居民及新市民基本住房需求;六是加强宣传,强化市场预期合理引导。加强新闻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稳定市场预期,消除群众疑虑。

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
三亚住建部门查封3个售楼部

  本报三亚8月19日电 (记者梁君穷 徐慧玲)8月18日下午,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近期三亚市住建部门已查封了“君和君泰”等3个房地产项目的售楼部,并检查了53家房产中介机构。三亚还将重点从5个方面落实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被查封的3个售楼部已被关闭商品房网签系统,三亚市住建部门对其项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提前蓄客、向不符合限购条件的购房人出售商品房等违规销售行为进行了惩戒;同时,被检查的53家房产中介机构中,海南盟盛房地产营销顾问有限公司等9家中介机构涉嫌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关部门将进一步查处其违规行为,三亚市乐有家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等31家中介机构被取消经纪备案。同时,雷某等35人被禁止从事房地产经营业务,并被列入“黑名单”,曾某等139人因提供虚假完税证明被取消购房资格;于某等4人涉嫌伪造银行转账凭证骗取购房资格,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亚还将从5个方面落实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一是落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建立各部门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责任制;二是加快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重点抓好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和人才房建设,增加有效供给,加强用地供应管理和规划审批,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引导开发企业转型,大力发展租赁住房产业;三是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管理,从源头上遏制房价上涨;四是加大房地产市场整治力度;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和市场预期管理。

  三亚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将坚决打击恶意炒作、哄抬房价及违规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开发商和中介机构超出备案价格销售的违规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严厉打击利用自媒体公众号等网络媒体炒作房价上涨、造谣传谣制造恐慌、组织“炒房团”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