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抗疫故事|三亚市苗圃场一线抗疫先锋:铁骨铮铮,血气方刚之热血青年再次出征

【字体: 打印
2022-09-11 13:17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自疫情暴发以来,苗圃场全体员工严阵以待,随时听从上级领导的指示和安排。目前,三亚正处于攻坚收尾的最后阶段,根据上级指示,需要紧急抽调志愿者集中力量完成核酸采样应急队伍任务,要求应出尽出,应报尽报。苗圃场志愿队伍立即抽调刘凌峰、王学彬、黄西武、韦国校、曾令辉、李丽、郭晓佳、吉晓婷、林生广九名同志,他们背上行囊,深知任重道远,依旧不畏前行。

万众一心,同舟共济

9月5日,九名同志收到紧急任务通知后,闻令而动,向疫前行,他们和家人朋友短暂道别,背上行囊,向着攻坚守卫的疫情保卫战的最后阶段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当晚参加采样培训后,作为首批主力志愿军正式上岗核酸采样岗位,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核酸采样任务,虽然内心惴惴不安,但是没有一个人想过退缩,没有一个人想过放弃,他们以逢水开路、遇水架桥的冲劲,以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信心;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直面困难和挑战,圆满完成首日的采样任务。任务结束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分享着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交流着第一次核酸采样任务的经验,这是一次艰巨而又充满未知的挑战,一步都不能错,一天都误不起,暗夜终有破晓时,疫情在前重任在肩。

舍生忘死,逆行而上

刘凌峰、王学彬、黄西武、韦国校、林生广、吉晓婷、曾令辉分为一组前往新联社区,郭晓佳、李丽同志分为另一组于妙林村进行志愿服务,累计日采集数达到3000加人次,一次次的重复抬起手臂的动作,早已让他们疲惫不堪。采集工作结束后他们总能收到来自村民的爱心,一个冰镇的椰子水、一份新鲜香甜的水果、还有一声声说不完道不尽的感谢,这些在他们眼里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是让志愿者们坚持下来的动力和信心。核酸采集的第三天,暴风雨肆虐,给工作又增添一些意料之外的难度,模糊的面罩、湿冷的衣裳、席卷而来的困意,但披上了防护服,他们就要克服所有困难,要穿越所有荆棘。他们已经习惯了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的作息,习惯了高强度的任务难度,习惯了时刻准备着的状态。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充满信心,敢于坚持

自疫情暴发以来,这九名同志始终冲锋在疫情一线,从疫情初期的一线信息采集,到参加社区的卡口值守、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项目,又响应号召来到疫情的最前沿担任核酸采集工作,他们是无所不能的战士,是无坚不摧的勇士,更是无所畏惧的胆识之士。“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凝聚起稳控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也熔铸了更强的向心力。在他们身上,我看到苗圃场同心协力的抗疫精神的剪影,一是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二是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的精神;三是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四是充满信心,敢于坚持的积极乐观精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