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抗疫防疫,躬身入局——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生命安全的“防护墙”

【字体: 打印
2022-09-05 17:36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前言:一场猝不及防的肺炎疫情席卷三亚。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和致敬!

一、闻令而动,挺身而出

根据市疫情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市住建局发起组织志愿者服务的号召,棚改办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多次集结了志愿者投入抗疫防疫服务工作。

87-10日,棚改办志愿者们连续4天在儋州社区(高风险社区)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811日,棚改办10名志愿者陆续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告知因810日在儋州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中接触了阳性患者,属于新冠阳性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人员,要求隔离。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各志愿者不再跨区域服务,就地转化志愿者。棚改办全部志愿者已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居家隔离等待安排。

二、履职尽责,敢于承担

819日,棚改办志愿者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隔离后,有的还来不及与家人相聚告别,又匆匆踏上了志愿者的行列里,重新整装陆续下沉到丹州社区、月河社区、朝阳社区、鸭仔糖社区、海螺村委会、南新居居委会等,配合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请您把车停在路边,配合一下检查,谢谢!从清晨到深夜,他们配合着查验点公安不断询问着、查验着,筑牢了基层防疫屏障。

我们看不见的角落,随处都是他们留下的影子。他们每天早晨五点来到集合地点,取上防护物资后第一时间赶到核酸检测点,穿上厚厚的防护服,组织好居民排队,然后一一录入信息,完成核酸检测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转运核酸标本。

三、接递爱心,传送温暖

炎炎烈日下,他们化身为搬运工,配合社区接力送物资。尽管工作量巨大,一个个挥汗如雨,累到胳膊酸痛,但大家依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渴了顾不上喝水,累了就地休息。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用行动践行着志愿者初心。

831日全省疫情进入收尾攻坚阶段,三亚新增感染者持续减少,胜利指日可待!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待我们跨过这病与疾,收获和希望都将扑面而来。

结束语: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什么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战士发出一束束光,将萤火汇成了星河!正是因为你们披星戴月、逆行抗疫,才为我们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致敬每一位逆行者,你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感谢你们!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