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住建领域建筑工地疫情防控 工作专班简报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8月27日)

【字体: 打印
2022-08-28 21:54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8月9日和8月11日冯忠华常委两次专题视频调度会议上的工作要求,我市于8月22日成立三亚市住建领域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市区联动、形成合力,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一、建筑工地疫情有关情况

今日工地内新增病例为0,截止今日,共计11个项目发现确诊,工地内发现阳性病例共34例,工地所有阳性病例已转运至方舱医院治疗,密接人员已全部连夜转运至市集中隔离点隔离,及时有效阻断疫情在工地内传播。

二、项目开展核酸检测情况

专班各检查组全力保障建筑工地上门集中核酸检测,各区住建积极协调增派医护人员,落实应检尽检,全市在建项目实现集中居住工地生活区人员“上门核酸”、“每日一检”及“两个闭环”管理。

三、项目督查检查情况

省住建厅及市领导靠前指挥,下沉一线,严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100人以上工地每天一检,上门核酸。二是社会面未实现高质量清零的,必须封闭施工,人员只出不进。散居在外的施工人员严禁入场。三是严禁方舱、隔离点施工人员直接返回工地集中居住。

各区检查组加大检查力度,对项目整改情况回头看复核,严格落实“红黄牌”制度。今日,出动216人次,共巡查检查项目291个,责令整改项目31个,下发黄牌1个,下发红牌0个,累计下发黄牌8个,红牌2个。

具体如下:今日,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南山港联检楼项目,工地工人外出就医出院后从市内返回工地,未按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向科技城工地疫情防控小组报备,未严格落实封闭管理,给予南山港联检楼项目黄牌警告。目前崖州湾科技城防控小组已将其接到酒店集中隔离,并做好健康监测及生活保障工作。

四、突出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陈积卫副厅长带队对崖州湾科技城和崖州区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检查工作。重点督查海南省南海佛学院三期——建筑三期项目,目前项目上共有152人。针对督导组提出的项目工人和佛学院的师生一起做核酸存在风险等问题整改情况复核,现项目已实行闭环管理,所有人员均已落实“一日一检”,并做到相应师生和工地人员分开检测。

陈积卫副厅长到崖州区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二)崖州湾科技城:三亚完全学校项目就餐时间秩序混乱,工人随意走动。

整改情况:检查组已通过视频会议要求落实整改,严格落实全封闭静态管理,提出管理人员必须到场按防控要求维持秩序。

(三)洪风安置区及湾坡风情小镇项目,存在工地人员未戴口罩随意走动的问题,已约谈现场项目负责人责令整改。

吉阳区检查组到项目实地督查防控工作

天涯区检查组到项目实地督查防控工作

崖州区检查组到项目实地督查防控工作

海棠区检查组到项目实地督查防控工作

崖州湾科技城检查组到项目实地督查防控工作

中央商务区检查组到项目实地督查防控工作

三亚中央商务区检查组到三亚合联中央商务区项目

实地查看工地防疫落实情况

中央商务区检查组三亚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基地项目

进行整改复查

育才生态区检查组到项目实地督查防控工作

检查组到立才河项目查看防疫情况

检查组成到育才医院项目部实地查看防疫情况

检查组到宁远河A线项目部实地查看防疫情况

五、及时处置突发难点问题。

(一)排查参与方舱建设人员。为了避免出现,参与方舱建设人员在工地感染后,返回工地生活区导致出现工地聚集性疫情,魏子新常委连夜要求各检查组排查参与方舱建设工人,明确是否有参与本地、其他市县方舱建设的情况,明确人员是否返回原居住工地,要求未返回人员必须在方舱建设的市县原地集中健康监测观察,及时精准部署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二)做好出方舱、结束隔离等特殊人员保障服务工作。即将不停有阳转阴出舱的工人,由于工地生活区不符合居家监测的条件,专班各组点长根据疫情指挥部的相关规定,及时协调区住建局和项目建设单位,安排好酒店安置转移工人,并进行相应的心理疏导。

六、下一步工作安排。

1.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两个闭环”“每日一检”“上门核酸”。

2、强化监督检查,对下发黄牌的项目重点监督,并对其他项目问题按要求整改落实后复查,对执行不到的严格执行“红黄牌”制度;

3.进行科技防疫,各区检查组继续抽调无人机对工地加强监督检查,24小时,高频率进行无人机巡查。

4.强化封闭管理,要求因病就医及结束隔离返回工地人员,须提前报备各检查组,做好闭环管理。同时要求项目负责人加强对工人的心理关怀和疏导,避免工人发生极端行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