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住建领域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简报 (三亚市住建局2022年8月26日)

【字体: 打印
2022-08-27 12:09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8月9日和8月11日冯忠华常委两次专题视频调度会议上的工作要求,我市于8月22日成立三亚市住建领域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市区联动、形成合力,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及时阻断建筑工地疫情传播,切实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一、建筑工地疫情有关情况

今日工地内新增病例为0,截止今日,共计11个项目发现确诊,工地内发现阳性病例共34例工地所有阳性病例已转运至方舱医院治疗,密接人员已全部连夜转运至市集中隔离点隔离,及时有效阻断疫情在工地内传播。

二、项目开展核酸检测情况。

专班各检查组全力保障建筑工地上门集中核酸检测,各区住建积极协调增派医护人员,全市项目343个项目(100人以上项目133个),居住在工地生活区内38671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实现“上门核酸”“每日一检”及“两个闭环”管理。

三、项目督查检查情况。省住建厅及市领导靠前指挥,下沉一线,严格督导全市在建项目防控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复核,严格落实“红黄牌”制度。今日各检查组,出动233人次,共巡查检查项309个,责令整改项目34个,下发黄牌0个,下发红牌0个。

四、突出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吉阳区三亚赛克食品棚改项目、跨境电商项目,存在工地工人没戴口罩及乱串门走动的现象。

整改情况:检查组通过无人机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打电话进行批评教育,通知所有工地工人出小门必须配戴口罩。如在发现类似问题,将视情节给予红黄牌警告。

吉阳区用无人机巡查跨境电商项目

吉阳区用无人机巡查赛克食品电商项目

(二)海棠湾青田盘龙海棠湾一号项目:存在现场未完成百分百封闭式管理,人员聚集、随意走动等问题。

整改情况:已立行立改,经下午复核,已部分整改,对该项目给予口头警告处理。

(三)中央商务区三亚南边海项目,未完全封闭大门,存在间隙。三亚国际文化艺术产业项目,仍存在管理不严格,思想麻痹等问题。

整改情况:在下发整改通知后,三亚南边海项目第一时间进行整改,严格落实闭环管控;三亚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基地项目在今后将加强对该项目的巡查和监管力度。

(四)育才马脚美丽乡村项目,存在工地工人外出,外来人进入工地生活区。宁远河B线项目工地有人员聚集吃饭。

整改情况:检查组已要求项目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下一步继续督查检查,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做好消杀工作。

吉阳区检查组成员到项目实地督查防控工作

陈孝京副厅长到项目现场指导防控工作

天涯区检查组通过无人机及远程视频系统

实时巡查项目防控工作

崖州区检查组成员到项目实地督查防控工

海棠区检查组成员到项目实地督查防控工作

崖州湾科技城检查组成员到项目实地督查防控工作

育才生态区检查组成员到项目实地督查防控工作

检查组成员到西水中调项目查看防疫情况

检查组成员到马脚美丽乡村项目部实地查看防疫情况

检查组成员到立才幼儿园项目部实地查看防疫情况

中央商务区检查组成员到项目实地督查防控工作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检查组到三亚华侨城欢乐东岸项目

实地查看工地防疫落实情况

琼中抗疫支援队及商务区管理局检查组

使用无人机查看工地防疫落实

五、科技防控,多措并举,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一)吉阳区、天涯区检查组使用无人机对项目内封控情况进行监督调查,部分项目位于禁飞区域,协调调用塔吊监控录像进行督促调查。海棠区检查组通过手机与工地内负责人连接微信视频,检查工地内部情况,落实两个闭环管理要求。

(二)崖州湾科技城工地疫情防控专班片区巡查组排班布点,24小时值班巡逻,确保各工程项目夜间全封闭管理,无人员流动。并于今日成立无人机飞行巡视工作组,出动2架次无人机,8人次开展空中巡查,暂未发现人员聚集等情况。

(三)中央商务区指导园区各项目制定浴室网格化管理分工表,精细化做好“两堂一卫”的管理,划分卫生间、澡堂使用区域,合理安排使用时间,尽量做到常驻人员与方舱援建人员的分时段使用和及时消杀。

六、及时处置突发难点问题。

(一)8月25日晚收到茅台精品度假村、天防海棠墅项目反映各有2名工人出现抑郁症状,情绪急躁。今日上午,海棠区检查组田光明处长带队前往项目开展调解工作,并要求项目负责人,一是要重视工人反馈的困难,及时对接检查组解决问题。二是安抚工人情绪,做好心理及情绪疏导,防止恐慌情绪蔓延。三是要保障工人生活防疫物资及就医等需求,让工人安心配合防控工作。

(二)今日,中央海岸项目2名解除隔离工人,因工地闭环管理,无法返回工地,在工地外滞留。经多方协调,现已安排车辆,将工人接送到酒店居家隔离,后期将继续做好2名工人的居家健康监测及生活保障工作。

七、下一步工作安排。

1.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两个闭环”“每日一检”“上门核酸”。

2、强化监督检查,对下发黄牌的项目重点监督,并对其他项目问题按要求整改落实后复查,对执行不到的严格执行“红黄牌”制度;

3.进行科技防疫,各区检查组继续抽调无人机对工地加强监督检查,24小时,高频率进行无人机巡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