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住建局孙令凌副局长带队到企业调研银行履约保函替代预售资金监管事宜

【字体: 打印
2021-09-27 17:23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亚市住建局孙令凌副局长带队到企业调研银行履约保函替代预售资金监管事宜

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之际,根据市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三亚市直机关党组(党委)班子成员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指导性检查的通知》要求,9月26日上午,在市房产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市住建局副局长孙令凌同志带队深入保利(三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调研银行履约保函替代预售资金监管事宜,通过详细了解并研究解决企业在办理银行履约保函业务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力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年落到实处。


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是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推进我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允许以银行履约保函方式替代预售资金监管。今年9月7日,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行)向保利崖州湾项目B01及B08地块4个监管户开出了我市首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现金保函。


座谈中,保利(三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海南银行业务负责人围绕银行履约保函替代预售资金监管业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两家企业纷纷表示,以银行履约保函方式替代预售资金监管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作为金融机构服务政府和企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企业营商环境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优化。针对商品房预售资金履约保函业务开展以来存在的新问题,海南银行建议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可对项目开发各阶段的保函金额予以灵活调整,以便更好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做好资金保障服务。


在听取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后,孙令凌副局长当即指示市房产信息中心要认真研究银行履约保函替代预售资金监管业务存在的堵点问题,把企业的建议作为“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金钥匙”,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框架下,更多地为企业做好服务,把预售资金保函业务打造成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亮点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