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字体: 打印
2021-08-03 16:12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

2021720日江苏省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以来,疫情已外溢扩散至多个省市,涉及机场、旅游景点等特殊场所,疫情扩散风险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琼建环〔2021166号)有关要求,现就加强房地产业销售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发紧急通知:

一、 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防范意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

介机构要高度重视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二、加强销售场所管理,落实防控措施。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对进出楼盘销售现场和经纪机构门店的人员查验健康码并做好登记,定时定点对营销场所进行消杀,保持通风透气,配备体温计(枪)、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通过勤提醒、日检查,督促员工养成佩戴口罩、消毒洗手的卫生习惯,防止疫情通过商品房销售环节扩散。

三、加强内部管理,做好信息排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

介机构加强内部人员出行管理,对本单位人员近期来往、驻留中高风险区域情况和健康码变更情况进行严格排查监测,发现风险苗头第一时间按照要求采取防控措施,并向相关部门报告。

四、加强宣传引导,推进疫苗接种。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

介机构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鼓励、引导本单位尚未接种疫苗的员工,尽快完成疫苗接种,确保无禁忌症人员应接尽接,降低疫情输入后的传播风险。

五、增强责任意识,杜绝虚假信息。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

介机构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担当,及时关注政府及权威部门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信息,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引,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恐慌,以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防控信息和相关动态作为工作依据。

     特此通知。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83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