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质安站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月•为建筑工地一线送清凉”主题党员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6-04 17:12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质安站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月•为建筑工地一线送清凉”主题党员活动

  今年6月是我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引导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素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6月我省进入高温天气,《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应对高温天气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监管,采取措施保障施工作业人员的健康安全,做好作业人员的饮水、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防疫、防中毒等工作。

  6月3日,我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相结合,组织我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安全生产月•为建筑工地一线送清凉”主题党员活动日,前往我市在建建设项目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及为建筑工地一线送去消暑降温物资。

  本次党员活动共前往夏日体验广场一期、三亚南果物流园项目一期及凤凰水城D区二期等三个在建建设项目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并为奋战在建筑工地一线的工人及管理人员送去防暑降温物资。

        通过本次活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推动中心工作实际问题作为推动党建工作的着眼点落脚点和出发点,以“三个坚持”为有力抓手,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

  同时推动在中心工作中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职责,督促企业从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加强防暑降温等工作作为维护建筑工人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采取相关有效防暑降温措施,注意科学合理安排工期,不盲目地抢工期、赶进度,加强高温酷暑天气现场作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高温酷暑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