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0年中秋、国庆黄金周综合保障工作周报

【字体: 打印
2020-10-12 09:53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中秋、国庆黄金周综合保障工作周报

 

为做好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市住建局提高服务意识,高效出击,多方位保障,切实增强了市民游客出行的良好体验。

 


一、加强维护管理,保障城市基础设施有序运行

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我局加强机场路、海虹路、南边海路等19条主要道路管理,共维修104面国旗,完成维护墙灯1068套、投光灯325套、变压器(含电源盒)167套,更换电线及线管417米。同时,共出动189人次,每日以吉阳区和天涯区为界分成两组巡查队,每队2辆巡查车沿主干道巡查,并安排人员巡查次干道、背街小巷。每日安排156名维修人员、7辆特种车辆待命维修道路桥梁、雨污水、夜景灯光、国旗、泵站等设施。对值班室、传统泵站等实行24小时值守,及时处理市政咨询投诉、污水输送及其他紧急事项,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市民游客出行安全、污水正常输送。

一是加强机场路、海虹路、南边海路等19条道路维护管理。共维修透水砖320㎡、大理石砖115㎡、阻车石5个、路缘石18米、井盖9套、雨水箅6套。

二是加强雨污水管道疏通清理。维护清理迎宾路、落笔洞路、迎春路等市政道路市政雨水进水口共计596座。对排水口巡查过程中,发现金鸡岭路佰嘉乐、芒果桥头上游左侧排水口存在异常现象,已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同时对解放路、外贸路、新城东路、金鸡岭街、硕园南路、迎宾路、同心路、封塘路等路段进行管道疏通清理,共计疏通污水管道7.2公里。

三是加强路灯照明管理。每日均安排值班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路灯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修复,出动高空作业车38台次,巡查车43台次,出动人员42人,确保我市节日期间照明设施有序运转,亮灯率达到99.1%以上。期间,修复不亮单灯31盏,更换灯具9只,完成线路故障抢修12起。


 

二、加强建筑工地环境卫生和安全生产管理

一是强化建筑工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落实建筑工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基础上,我局将建筑工地环境卫生作为常态化重点检查工作来抓。要求建筑工地按照《三亚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管理办法》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即严格落实工地围挡100%、施工便道硬化100%、裸土及物料堆放覆盖100%、土石方开挖和拆除工程湿法作业100%、出入车辆清洗100%、渣土车辆密闭运输100%等六个100%措施。

    二是加强检查,确保建筑工地节日期间生产安全。结合《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三住建〔2020〕1507号)文件要求,扎实开展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工作,对全市96个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隐患进行逐项排查整治,建立隐患治理工作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我市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加强垃圾管理,确保市容环境整洁卫生

一是加强城区保洁。国庆期间全市各区共出动环卫保洁人员约26000人次对主次干道清扫保洁、清洗污染路面;共出动1200辆次洒水车对市政道路开展洒水作业;出动机械清扫车424辆次对市政道路机械清扫保洁,确保我市节日期间市容市貌干净整洁,营造三亚出行良好形象。

二是强化河道海面沙滩保洁。吉阳区国庆期间共出动人员1312人次,各类保洁船只320余艘,对总面积约1249万㎡的海面、沙滩、内河(湖)进行保洁、打捞,清运垃圾132吨。

三是做好垃圾收运处理。国庆节日期间,各区加强对道路、居(村)委会生活垃圾、园林垃圾的清运力度,共出动垃圾清运车约2100台次清理各类垃圾约15300吨(含农村区域),清运率100%。

四是及时维修保养及清洗环卫设施。国庆节日期间及时对辖区内果皮箱、智慧垃圾屋、垃圾分类柜及收集车等设施进行清洗,清洗果皮箱、垃圾箱、垃圾分类柜共13560个,简易维修果皮箱54个。

四、加强园林绿化管理,实现市貌彩化美化

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我局加强城市绿化美化管理,每日安排90人在场区、各摆花点及公园进行值班巡逻,共计更换路面枯死花卉1000余盆,场内草花装盆10万;种苗种植9万株,清理垃圾45吨。

 

五、加强物业小区管理,做好节日入住调查

一是做好小区国庆入住率调查。我局根据市领导工作安排,配合市旅文局做好国庆节假日期间小区入住情况数据统计工作。期间,市物业协会会员单位共统计到128个物业小区的数据,总住户数为138315户(不包含商业用户),节前平时居住户数为37326户,常住人口数为81469人;国庆节期间增加入住5879户,户数增长比例为15.8%;居住人口增加11765人,人口增长比例为14.4%。128个小区共有民宿/旅租用房5045套。

二是加强小区环境卫生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在国庆节假日期间做好在管小区的卫生管理工作,并对小区进行抽查走访,对卫生不到位的物业小区进行监督整改。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小区内保安人员巡逻,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六、强化住房安全保障,备战脱贫攻坚“大比武”

为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做好脱贫攻坚“大比武”准备工作,国庆节期间,我局脱贫攻坚工作人员勠力同心,加强检查指导,做好脱贫攻坚“大比武”各项工作。

一是上传下达,加强检查指导。节日期间,我局脱贫工作人员多次参加市级培训会、部署会,及时将各项工作要求传达至各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人员,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指导。同时,有关人员分别到吉阳、天涯、育才、崖州区针对前期提出的问题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对部分区存在的个别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二是查漏补缺,弥补住房安全保障和台账资料短板。10月1日-3日,我局组织各区对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查漏补缺。10月4日-5日,脱贫攻坚工作人员分别到吉阳区、天涯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指导各区按照“大比武”要求做好住房安全保障查漏补缺及台账资料准备工作,并有针对性的指出了各区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其快速进行整改。

三是积极配合,及时报送有关材料。10月8日,根据市扶贫办要求,我局向脱贫攻坚“大比武”指导组报送了2020年脱贫攻坚“大比武”住房安全保障方面指标解析材料及相关政策文件,以指导各区做好“大比武”迎检和检查工作。



七、加强值班工作,及时受理来访、投诉

一是要求各在建项目及相关企业在节日期间安排现场值班人员,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及时上报。二是要求节日期间我局全体人员须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坚守值班岗位,按时上报值班情况,如有特殊情况要及时汇报值班领导,并将值班情况报市住建局热线指挥中心。三是市住建局热线指挥中心值班热线24小时畅通,中秋、国庆期间我局共处理投诉件149件,其中已办结124件(含退单36件),剩余25件正在办理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