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

【字体: 打印
2020-09-29 17:24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29日上午8点,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多家单位共同协办,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三亚市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蓝海购物广场举办,200多位各单位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一段《花开盛世》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三亚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钊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提出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垃圾分类工作需加强党建引领,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垃圾源头减量工作应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起好带头作用;垃圾分类绝非一朝一夕,改变居民的生活方式和环保意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黎觉行出席活动,黎局长提出全面动员社会力量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促进源头减量管理,形成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社区为着力点,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主体,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努力推动垃圾分类由新时尚变为好习惯,为三亚的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刘钊军市长和黎觉行局长触摸活动启动球,刘市长宣布三亚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结束,在场领导和各区各单位负责人一同在签名墙留下姓名,为三亚市生活垃圾分类助力。

由13名各协会志愿者团队组成的代表团举行了现场宣誓仪式,对垃圾分类工作表示了决心。

 活动最后由歌手演唱的《最美拉分人》,歌词循循善诱,赞扬了一线的垃圾分类工作者,也通过音乐传播的形式,让市民朋友了解垃圾分类。

活动结束后,现场举办了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宣传资料分发等环节,加强现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朋友加入到分类中来。

 《三亚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工作方案》已于2020年6月印发实施,方案要求10月1日起,三亚全市全域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