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加强检查指导 积极推进港门村商品街两个示范社区创文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3-23 09:53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住建局加强检查指导 积极推进港门村商品街两个示范社区创文工作



 3月23日-25日,市住建局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到吉阳区港门村和商品街两个创文示范社区现场检查指导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做到地净面洁,设施完善,整改工作不留死角死面。


一、好的方面

1.公厕保洁干净卫生。




2.果皮箱箱体干净整洁。



3.垃圾分类柜定点设置,保持干净整洁。



二、存在问题

(一)地面不干净

1.居民店铺门前路面硬化铺装不统一,台阶不一样,影响社区巷道整洁。









2.人行道变停车位,影响社区巷道清扫保洁。




3.行道树树穴破损,围牙凹凸不平,黄土裸露,影响社区道路绿化美化。








4.居民不能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存在垃圾乱扔,槟榔水乱吐,生活污水乱倒,雨水井盖堵塞,影响社区环境卫生。






















(二)立面不整洁

1.店铺门前三包不落实,非法小广告、商业广告、宣传品等门前乱张贴乱涂写。





















2.巷道、楼道内杂物乱堆乱放,垃圾清理不干净,存在卫生死角。




















3.沿街居民建筑围挡不规范,建筑物料、施工泥土占用道路不清理,影响道路通畅和环境卫生。







4.各类商铺、门店招牌大小规格不统一,着色不美观,影响社区形象。





5.巷道内墙体、箱体、围墙乱涂乱画乱张贴,没有美化彩化,影响创文巩卫宣传氛围营造。 











6.电信箱、变压器等各类市政设施不整洁,电线乱拉乱挂,影响社区容貌。















(三)环卫设施不完善

1.垃圾收集点布局不合理,垃圾分类收集箱(桶)路边设置不规范,户用垃圾桶不统一,门前乱摆放。




















2.小型扫路车等环卫设施,配置不足,影响道路清扫保洁效率。目前存在路面落叶多,保洁不及时,槟榔汁、油污冲洗不干净。

三、整改措施及要求

       1.要继续保持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人员、设施投入。

        2.要进一步细化人员岗位、职责、设施配置数量等,做到全域清扫保洁,全时收运垃圾,确保道路清扫保洁率达到100%,垃圾日产日清。

        3.要加大绿化力度,提高绿化水平,做到见缝插绿,规划保绿,增加绿地,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社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