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19.5万元!三亚首笔返琼复工补助金发放

【字体: 打印
2020-02-23 22:34 三亚发布

2月23日上午,三亚市月川村棚户区改造安置区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在项目现场为2月份省外返琼复工人员发放第一批补助金,总共发放19.5万元。




据了解,为鼓励疫情期间建筑施工企业复工生产,由三亚市财政安排资金,为全市复工建筑施工企业进行补助,补偿疫情期间施工企业招工增加的用工成本。



此外,按照返琼复工申报补助的相关规定,补助金申请材料由项目施工单位统一申报,三亚城投集团等项目建设单位进行初审,区住建局复审,市住建局审批,由施工单位统筹安排使用。


“我们非常高兴,感受到了三亚市政府给予的温暖。”当天上午,在吉阳区棚改安置项目现场,多位一线省外返琼工人在领取到返岗补助金后,纷纷拿起“红票子”向记者的镜头比起了快乐的“v”字。




“三亚市政府太好了,在工地干了二十多年,还第一次拿到返岗复工补助金。”来自四川眉山自行返岗的钢筋工刘兵在领取到返岗补助金后兴奋地说道。他说,三亚不仅防疫措施做的好,来了能保障他们的安全,还能给予返岗补助金让他们深受感动。“说明政府很重视复工复产,我们工人也能明白复工复产的重要性,一定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尽早返工复工,早日投入到三亚的项目建设中来。”刘兵坚定地说道。





“这次政策的力度非常大,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我们施工单位全方位的支持,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而首批补助金的发放也将对招工返工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三亚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蒙朝东表示,城投集团作为项目建设单位,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好市政府复工扶持政策,加大宣传,采取多种创新举措让更多的工人返岗,尽快恢复生产建设。同时,协助施工单位申报并审核把关,协调市、区住建部门审批,保证补助金及时发放。


据介绍,2020年三亚城投集团负责建设的项目有117个,目前具备正常施工条件的项目共47个,已复工32个。截至2月22日,返工工人2087人,其中,省外返岗人员896人,完成核酸检测返回工地540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