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第17期

【字体: 打印
2020-02-12 22:52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17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住建厅、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

为做好我市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主管局的会议精神以及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住建厅、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我局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根据主管局会议精神,为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积极统筹协调,切实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联防联控,筑牢疫情安全防线。今日我局继续把关,通知全市各工地报送人员返工情况。为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我局组织人员对建筑工地发放第三批口罩、酒精、宣传资料。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工地疫情防控监管力度,统筹兼顾,全力保障工人生命安全,确保工地安全措施完备的情况下,完成对项目的复工工作。

1581509919 


a1598e6688516855af656ebcf219f8f 

 

6e7a9bf349d8b12f855ed98326078c8


二、加强房地产市场疫情防控

一是断续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对房地产服务中心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进驻单位办公人员及预约办事群众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另外,市农业农村局在4号门入口进行爱心义卖活动,大量人员集聚,个别人未佩戴口罩,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已劝离,并要求其负责人合理安排,督促参加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进一步做好在售楼盘疫情防控工作。今日共抽查在售楼盘3个,分别为:蘭园、沁园春城和紫云阁花园项目,售楼处均已关闭,仅留值班人员,现场无人员集聚,也未发现其他异常情况。

三、加强物业行业疫情防控

212日,市住建局检查组分别检查了冬都大厦、阳光名邸、恒大御府、中粮红塘悦海等4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各小区的公共区域每天做好消杀工作,对进出小区的业主进行体温测试及做好登记等相关防控工作。并要求各小区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及时上报疫情有关情况。目前,各小区已实行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均实施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包括按时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进入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发放疫情防控手册等,并做好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健康宣传海报等宣传工作。


四、加强环卫疫情防控

各区环卫部门、环卫企业均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环卫方面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有序开展;目前,未发现环卫工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情况。

五、加强驻村疫情防控

212日,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坚守育才生态区龙密村疫情防控一线,全方位开展驻村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龙密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未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及疑似病例。

六、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为疫情防控提供基础保障

为全力保障市政基础设施有序运行,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市住建局每日安排约118名维修人员和7辆特种车辆对主城区主次干道的道路桥梁、雨污水管网、泵站、夜景灯光、春节节日气氛灯笼等市政基础设施进行巡查维护,对巡查中发现的管道堵塞、井盖缺失、道路坑洼不平、夜景灯光故障等市政设施问题,及时处理和维修,不留盲区,确保城区市政设施完好和安全有序运行。同时,积极配合市有关部门调配设备等事宜,及时处理市政咨询投诉及其他紧急事项。

七、加强办公区域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市住建局各办公区域已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办公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对办公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设卡设点对单位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健康情况并做好有关登记工作;二是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三是及时向干部职工发放口罩等个人防范物资,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干部职工个人身体健康。目前,市住建局各项日常及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八、疫情监测情况

加强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健康情况监测,目前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及疑似病例。目前,我局已启动疫情防控全天候值班工作,24小时值班电话为88712345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