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第30期

【字体: 打印
2020-02-25 23:46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3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住建厅、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

为做好我市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部门的会议精神以及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住建厅、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市质量安全监督站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根据上级部门会议精神,为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积极统筹协调,切实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联防联控,筑牢疫情安全防线。今日我局通知各工地报送各工地人员复工情况,合理安排人员隔离,避免出现聚集性感染情况,确保工人健康安全。同时,针对我市开工工地,我局通知各监督组收集工地工人用工情况。各建筑工地返程人员情况:今日各在建项目共计划到达926人,吉阳区556人、天涯区211人、海棠区17人、崖州区135人、育才生态区7人。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我局各分管领导带领工作小组前往各辖区建筑工地检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工地加强疫情防控,提高工地安全生产质量。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工地疫情防控监管力度,统筹兼顾,全力保障工人生命安全,确保工地安全措施完备的情况下,完成对项目的复工工作。

二、物业行业疫情防控情况

(一)225日上午在物业信息中心办公楼二楼会议室,由刘清伟副局长主持召开了进一步研究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给予补助资金事宜的办公会。会议邀请了天涯区、吉阳区、海棠区、崖州区住建局物业办的负责人,市物业管理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过程中,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就省住建厅和财政厅关于对物业服务企业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补助政策的发放条件分别提出了意见和看法,并一致表示该项工作是惠及全行业的重要事项,将严格依照会议要求落实相关工作。会议中刘清伟副局长对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对物业服务企业发放补助的相关工作;二是享受政策扶持的物业服务企业要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三是要合法经营管理好其在管的项目(小区),提供真实有效的物业合同;四是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解决部分物业服务企业的历史遗留问题,在符合法律法规及省厅文件的框架下尽可能地让更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物业企业也能够惠及政策扶持;四是尽快制定出分配方案,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后上报市政府审议。最后,刘清伟副局长强调,一定要保证补助资金落实到位,确保补助资金分配合理,去向明确,专款专用。物业服务企业要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小区防控工作。

(二)吉阳区住建局物业办主任王银胜带队,城建中心主任杨少新配合,到山水国际、大汇嘉园等9个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物业办主任王银胜重点强调:疫情并未结束,各物业企业一定要打起精神,不能松懈,对进出小区人员严格管控,做好登记。每日对小区要进行全面消杀,加强对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重点细节处的额外消杀,要为业主营造一个安心的居住环境,保证业主健康。2.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面详实掌握吉阳区各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今日接待物业服务企业20余个,共统计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物业服务企业信息81家,物业小区127家,今日新增物业服务企业信息0,补充材料8家。武汉离镜人员1848人(今日新增0人。已过14天隔离期1746人,仍在隔离期73人,尚未开具解除隔离证明1681人,不在海南或满14天离开小区27人,已确诊2人,已在隔离点隔离4人。)返岛人员2868人(今日新增66人,已过14天隔离期1914人,仍在隔离期950人,尚未开具解除隔离证明1914,已在隔离点1人,已离岛4人。)。

(三)225日上午,海棠区住建局联合市疾控中心至联投海棠韵与保利海棠按照《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点疫区解除封锁流程》对其进行现场检查与评估。

三、房地产市场疫情防控及运行情况

(一)商品房销售网签情况

20202125日,一手房共网签77套、面积0.83万平方米;今日二手房网签2宗,签约面积为168.74平方米,签约金额约万293.8万元,存量房赠与网签3宗,签约面积183.46平方米,网上预约人数9人。

(二)租金减免情况

根据《三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和《三亚市财政局关于减免出租用于经营性公有房屋租金的复函》(三财函〔2020152号)要求,继续做好承租国有资产经营用房中小企业房租减免工作,截止今日止,共审核通过109家中小企业房租减免申请,待收集完毕后,一并报送市财政部门审批。

(三)在售楼盘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三亚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六条措施》的要求,继续督促企业有序开发销售场所,今日共抽查海棠香居、长基听棠和融创一池半海3个在售楼盘,售楼处均已开放,并做好相关疫情防护,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和登记岗,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登记,并配备消毒液等基本防疫用品,做好进出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四、城市基础设施运行情况

(一)市政维护日常工作情况

2020224日我局安排148名维修人员和70辆巡查车辆对主城区主次干道的道路桥梁 、雨污水管网、泵站、夜景灯光、春节节日气氛灯笼等市政基础设施进行巡查维护,对巡查中发现的管道堵塞、井盖缺失、道路坑洼不平、夜景灯光故障等市政设施问题,及时处理和维修,不留盲区,确保城区市政设施完好和安全有序运行。同时,积极配合市有关部门调配设备等事宜,及时处理市政咨询投诉及其他紧急事项。

1.泵站维护情况:今日共巡查33座泵站,其中(传统14座,19座地埋式泵站),清理榕根桥地埋式泵站格栅垃圾1座。

2.雨污水设施维护情况:今日未发现排水口存在异常现象。同时对外贸路、硕园南路进行管道疏通清理,清理管道长度为0.98公里。

3.夜景灯光维护情况:今日共维修22栋楼宇。

4.路面维护情况:今日维修透水砖14平方米,大理石砖3平方米,阻车石2个,更换雨污水井盖1套,路缘石树缘石2米。

(二)路灯维护日常工作情况

2020225日,路灯管理所维护工作情况:现场值班维修管理人员为27名。派出高空作业车2台次、巡查车3台次和摩托车15台次,然后对大茅路、吉阳大道、亚龙湾片区、榆亚路、迎宾路、南边海路、鹿岭路、学院路、落笔洞路、抱坡路、荔枝沟路、金鸡岭路、海罗一路、春光路、临春河路、三亚湾路、新风街、凤凰路、育新路、育秀路、海润路、河东路、河西路、新城路及海榆西线路等背街小巷的路段进行路灯巡查维护。维修内容有:加强路灯巡查维护,能够确保我市城市道路照明设施安全可靠运行,同时亮灯率达到99.1%以上。完成了单灯不亮的修复13盏。

(三)城市燃气日常工作情况

三亚燃气行业222日管道燃气用气量为102342方,液化石油气销售量为16.35吨,加气站加气量为10.954吨。

(二)环卫疫情防控情况

督促各区环卫作业人员做好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积极为基层环卫作业人员协调防护物资问题。累计发放口罩53242个,发放消毒片40包,发放消毒液1吨,手套5000付,帽子2100个。配合完成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捐赠消毒液事宜并与市防疫指挥部办理完成相关手续。

五、加强办公区域及其他疫情防控工作

(一)办公区域疫情防护措施情况

市住建局各办公区域已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办公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1.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2.及时向干部职工发放口罩等个人防范物资,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干部职工个人身体健康。

3.抓紧落实各部门正式复工前相关准备工作及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局机关党委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新冠肺炎期间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通知》(三组字〔202035号),要求各支部书记要按照通知要求,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支部组织生活落实和党员教育工作。

(三)驻村疫情防控情况

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坚守育才生态区龙密村疫情防控一线,全方位开展驻村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龙密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未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及疑似病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