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召开全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工作专题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19-05-29 10:38

 

根据《海南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全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琼建质函〔2019363号)要求,为做好日常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相关管理工作,从严抓好抓实住宅工程尤其是安置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等管理工作。2019524上午900,三亚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工作专题部署会。


一、组织领导,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

各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重点突出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扬尘治理、质量安全监督执法等专项检查,以预防坍塌、高处坠落、触电、消防等事故的发生。

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以多种方式开展工程质量检查工作,一是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手册、黑板报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安全知识普及。二是深入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三是开展建筑施工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违法违规行等行为专项整治情况,要做到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四是加强施工现场的消防知识普及。严禁在生活区私拉电线,生火做饭等行为的发生。

二、做好极端天气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继续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督促施工单位针对我市极端天气特点,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一是定制相关紧急预案;二是保障高温酷暑下施工人员的健康安全,施工现场要配置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及足够饮用水、凉茶、绿豆汤等供应,做好作业人员饮水、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防疫、防中毒工作。三是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加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督促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强化起重器械、深基坑、高支模等伟大工程管控。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有问题及时上报。

三、做好施工现场扬尘工作的治理

施工单位应当针对各自工程项目特点定制具体的施工扬尘治理实施方案,并严格实施。市区主要路段工程周边工地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一般路段围挡高度不低于1.8米,高度围挡应牢固、整洁、美观。施工现场主要道路及材料加工区域要进行硬化处理,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池,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施工现场土方作业应采取洒水降尘措施。

会议最后强调,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高度重视项目工程质量问题,规范建筑市场管理工作,同时加强组织现场人员,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责令限期整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