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借力美丽乡村发展大会开展招商推介

【字体: 打印
2018-09-30 22:36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借力美丽乡村发展大会开展招商推介


9月29日上午,以“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下的乡村振兴新机遇”为主题的2018雅居乐清水湾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发展大会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清水湾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出席大会并致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许毅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做美丽乡村专题招商推介。

会上,国家部委代表、“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驻华大使和商务参赞、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涉农涉旅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乡村代表、民宿经营者、农庄庄主等千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大会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共同探讨乡村振兴大计、交流美丽乡村建设经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合作。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大会举办了美丽乡村建设专题招商推介会,推介涉及休闲农业、乡村民宿、传统村落保护、农村生态修复等近200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计划招商金额230亿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许毅副厅长做了招商推介,他介绍说,近年来,我们把美丽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抓手,积极实施,全面推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全省已初步建成保亭县什进村、琼海市北仍村、陵水小妹村等52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其中星级382个,美丽乡村已成为海南全省全域旅游的重要载体。他热忱欢迎各界企业家踊跃投身海南的美丽乡村建设。

推介会上,海口市、琼海市、雅居乐集团先后分享了企业如何参与到乡村建设的经验。三亚市天涯区政府、三亚市天涯区文门村村委会、华侨城海南投资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在会上签约,项目将建设山体公园、民宿酒店、天涯农庄、文门学堂、水上木屋等,计划投资10亿元。

农业农村部、陵水县委、县政府、部分省直单位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

 

2018美丽乡村发展大会召开。

许毅副厅长做招商推介。

会场 。

成和军  文/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