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的通知
  • 索 引 号:4602000047/2020-00288
  •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发文机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2020-08-11
  • 发文字号:三住建〔2020〕1274号
  • 发布日期:2020-08-1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8-12 11:12:00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件

三住建〔20201274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

整治的通知

各招标人、各代建单位、各社会投资项目业主:

    根据《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工程招投标、菜篮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的通知》(琼发改便函〔20201893号)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工程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的通知》(三发改函〔20201018要求,为做好工程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我局将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线索排查

按照《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工程招投标、菜篮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对工程招投标领域恶意竞标、恶意投标、虚假投标等情况,全面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

二、加强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由分管领导带队全面统筹部署开展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不定期对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工作进行巡查、暗访,及时发现情况,汇总情况,及时上报。

三、整治范围

202081日至815日,工程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四、整治内容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监管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落实问题线索摸排责任,进一步对辖区内的工程招投标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工程招投标领域主要对恶意竞标、恶意投标、虚假投标等涉黑涉恶问题开展排查同时主动加强与政法委、公安机关的沟通关系,建立线索信息共享机制。如有发现涉黑涉恶的线索,及时向扫黑办和公安机构报告,同时报知发改委,并做好线索通报的保密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认责任人,把打击招投标领域黑恶势力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之一,深入实际开展工作,同时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大胆地做好打击招投标领域黑恶势力各项工作。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深入实地,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宣传,提高村民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招标投标相关管理规定,做到按规定开展依法依规招投标工作。对工程项目来一宗抽一宗,发现一宗查处一宗的做法,要求起到教育一片的效果。

(三)提高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前提保障,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认真排查,深挖线索,

不断创新举报方式,争取排查出一批有价值的涉黑涉恶线索,通

力协作,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四)及时反馈,汇总情况加强对招投标领域工作的督查,及时掌握、汇总、上报工作汇总情况。

六、设立群众举报热线

充分发挥媒体作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整治工作,提供违反招投标涉黑涉恶行为线索开拓群众举报的渠道,市住建局将设立群众举报专线,按照国家保密条例,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保密,深挖工程建筑领域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

举报热线:88956837

举报邮箱:534254792@qq.com

举报信箱地址三亚市吉阳区河东路152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招标投标监管科(收)

邮编:572000

特此通知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812

(联系人:肖志威联系电话:88260019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三亚市图书馆、三亚市档案馆、三亚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0812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
市住建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 :88712345
市住建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举报电话:089888956837;089888260019
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暨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投诉电话:88293933、38230787

主办: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07号